地中海享瘦食譜-大廚自烹自吃,成功減肥36公斤

專業「品油師&廚師」馬可老師有25年廚師經歷,他也曾因忙碌、不規律的飲食生活,一度發胖到118公斤。

決心從飲食改造自己的他,透過身體力行,鑽研全球受到高度討論的地中海料理方式,並考取全亞洲僅少數人通過的義大利高階品油師認證,設計出多款符合亞洲習慣、方便執行的菜單,其中這一道「黃檸檬橄欖油蒜片蝦」當作開胃菜很美味,搭法國長棍麵包片當一餐超幸福,吃貨們快來學學看!

※說明:本文為一般料理用食譜 ,僅供日常烹調參考,如已有各項身體症狀諮詢請就醫,以專業醫院為準。

《高代謝地中海料理》 圖/台灣廣廈提供

《高代謝地中海料理》 圖/台灣廣廈提供

黃檸檬橄欖油蒜片蝦 搭法國長棍麵包片

料理形式:開胃菜

橄欖油調性:溫潤

烹調時間:20分鐘

在法國麵包片上擺放各式佐料的Tapas,是西班牙的飲食文化代表,大多是一口大小,在當地做為前菜或下酒菜。這道就是經典的Tapas 之一。

蝦子浸泡在以大蒜、乾辣椒為底煸香的橄欖油中,吃下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海味、蒜香以及橄欖香氛。同時也能攝取到大量的橄欖油營養。

● 材料(4人份)

黃檸檬橄欖油蒜片蝦材料。 圖/台灣廣廈提供

黃檸檬橄欖油蒜片蝦材料。 圖/台灣廣廈提供

食材

海蝦 600g

蒜仁 50g(大約10瓣)_切片

乾辣椒 5g

新鮮巴西里 5g_切碎

橄欖油 100cc

黃檸檬汁 20cc

法國長棍麵包 150g(大約1/2條)_切厚片

調味料

海鹽 1/4大匙

黑胡椒碎 1/4大匙

● 作法

1. 海蝦去殼去腸泥,洗淨擦乾備用。

2. 取一平底鍋倒入橄欖油,開中火等待油溫到達約160 度的工作溫度之後,轉小火放入蒜片、乾辣椒煸香,當蒜片變成金黃色後再放入海蝦。將蒜片與乾辣椒放入熱油中,煸到香氣出來且變色即可,注意蒜片不要煸過久,以免產生苦味。

將蒜片與乾辣椒放入熱油中,煸到香氣出來且變色即可,注意蒜片不要煸過久,以免產生苦...

將蒜片與乾辣椒放入熱油中,煸到香氣出來且變色即可,注意蒜片不要煸過久,以免產生苦味。 圖/台灣廣廈提供

3. 海蝦剛下鍋時不要翻動,以免斷裂,等到一面變色後再翻面,待兩面都熟成變色了,放入巴西里與調味料拌炒一下,然後轉中火,淋上黃檸檬汁再煮一下即可。

4. 盛盤,搭配法國長棍麵包片享用。

黃檸檬橄欖油蒜片蝦,搭法國長棍麵包片一起吃最對味。 圖/台灣廣廈提供

黃檸檬橄欖油蒜片蝦,搭法國長棍麵包片一起吃最對味。 圖/台灣廣廈提供

● MARCO'S TIPS

法國長棍麵包光是沾蒜片蝦鍋中的橄欖油就很好吃,也可以把製作完成的蒜片蝦放到麵包上一起吃。

作者介紹:謝長勝(馬可),廚師經歷超過25年。體重曾經達118公斤,成功減重36公斤未復胖。為了進一步鑽研地中海料理,投入品油師的世界,取得全亞洲地區僅少數人成功考取的高階品油師證照。擅長將橄欖油融入台灣在地食材 ,做出符合台灣家庭的地中海飲食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摘自《高代謝地中海料理》,台灣廣廈 2020/09/29 出版

|更多精選延伸

延伸閱讀

不只能喝還能吃!日本職人「以茶入菜」親授6道茶食譜

濃郁可口!純素起司入菜/豆漿奶油燉菜、純素食披薩

零壓力懶人烹調法/吳秉承主廚親授 簡單做出紅燒豬腳、三杯雞

夏日低卡輕食這樣做!營養師教你做出三道減脂懶人餐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