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幣匯率/未來美元持續走強?美元兌日圓已見頂 可能突破去年11月高點

美元兌日圓已見頂 可能突破去年11月高點 圖/canva

美元兌日圓已見頂 可能突破去年11月高點 圖/canva

美元 兌日圓數月來大幅波動,美元從去年11月的1美元約兌152日圓貶至12月下旬的近140日圓,又迅速反彈至目前的約150日圓。今年以來,美元走強,反映美國聯準會(Fed )降息時點延後、日本去年第3季及第4季經濟 陷入衰退等因素。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認為,目前美元兌日圓已經觸頂,並預計未來數月將在145-152日圓區間內震盪,然後在下半年觸及140-147日圓區間。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意外走強,則美元有可能突破去年11月151.9日圓的高點。

瑞銀財富管理CIO分析,三項理由支撐美元兌日圓已經見頂

首先,市場對Fed降息的時點延後

美國公布一連串的強勁經濟數據之後,利率期貨市場目前預計Fed今年降息不到四次,首次降息將在6月。這與瑞銀財管所預測的基準情景基本相符。

其次,年初以來,日本經濟數據弱於預期

促使市場轉變對日本央行開啟貨幣政策正常化的立場,放空日圓交易增多。隨著期貨市場上投機性日圓淨空頭部位迅速回落至極端水準,預期新增日圓空頭部位的空間變小。

第三,最近美元兌日圓升至150日圓以上

導致日本官員口頭警告「不排除干預的可能性」。從這個角度來看,增加空頭日圓部位的風險回報吸引力下滑,特別是對槓桿外匯投資者而言。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日本櫻花季預測出爐!東京賞櫻3大必訪景點一次看,還有懷舊櫻花列車

日本超商必買美食:全家8款人氣美食,炸雞、泡芙超美味

哈日族福音!日本旅遊入境通關「只要1分鐘」2機場先實行

離婚後不想造成孩子困擾!她趁健康時「老前整理」為終活做準備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