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大家「瘋」出國!機上「小心機」保護自己與孩子!

出國旅遊搭乘飛機需要注意許多小細節,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讓旅遊的起點或終點變的遺憾哦...

出國旅遊搭乘飛機需要注意許多小細節,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讓旅遊的起點或終點變的遺憾哦! 圖/freepik

疫情解封,大家也「瘋」出國 了。出國旅遊搭乘飛機需要注意許多小細節,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讓旅遊的起點或終點變的遺憾哦!若是還帶了孩子的家長,有些地雷區也需要謹慎呢!

不直接摸收納桌 穿著長褲長裙

因飛機上的收納桌多半用來放置飛機餐,但有些習慣不良的人會用來塗抹鼻屎或翹腳摳腳皮等噁心嗜好。因此建議使用桌子前都要先消毒 擦拭,尤其要讓小孩使用的話必須重新擦拭過較好。畢竟長途飛機一趟旅程很長,但機上的打掃卻是很快速的,這時候通常都把清潔 重點放在吸地板和大型污垢上。

此外,長途飛機就是會乘載到不同國家的人,並非搭乘飛機的旅客都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帶孩子坐飛機出遠門的爸媽要格外注意。

還有,在長途飛機上盡量穿長褲長裙,除了空調的問題,還有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於座椅上,以免衛生不良的前旅客們遺漏下的皮膚病毒附著於位置上,反而造成不必要的疾病傳染。

建議使用桌子前都要先消毒擦拭,尤其要讓小孩使用的話必須重新擦拭過較好。 圖/fr...

建議使用桌子前都要先消毒擦拭,尤其要讓小孩使用的話必須重新擦拭過較好。 圖/freepik

不主動關行李櫃 不要求機上毛毯

飛機頭上的行李櫃交給空服員就好,因空服員比須在起飛前重新檢查,以免行李在起飛或降落時掉落,砸到旅客。因此為了安全問題,關行李櫃的工作無須多勞,真的可交給專業的空服員。

還有在飛機上跟空服人員詢問毛毯,是許多人會做的事情。但其實大多數情況,這些毛毯並不會替換,尤其遇到接應不暇的航班客滿等狀況,可能還會有上個客人使用的毛毯重複使用在下個班機乘客身上。而且有些人使用習慣不佳可能也會沾染噁心的體液等。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原文為:暑假出國計畫出國玩?搭飛機不做4件事!小心機上魔鬼藏在細節裡

延伸閱讀

江西婦嫁到台灣,最思念小吃「江西拌粉」搭配它,重現家鄉味!

炎夏小心長輩脫水、中暑,嚴重恐熱衰竭!醫建議「這樣喝」預防熱傷害!

更年期併發貧血,47歲女月經大量出血,還頭暈易喘!醫:恐子宮內膜癌前兆,應及早就醫

仲夏寶島號|「80歲蒸機女王」7/15啟程,推出多項周邊及有機會獲得「小禮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