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山林美景為你們的愛情加溫!邀另一半去登山吧,過來人掛保證「猶如二度蜜月」!

在離婚率居高不下的台灣,如何為平凡的歲月增添愛情的賞味期限?有些夫妻選擇一起走進山林,體驗台灣的高山之美,位於屏東和台東交界的阿朗壹古道,蜿蜒多變的地貌景觀,加上居高臨下的繽紛海岸線,成為不少熟齡夫妻攜手同行的熱門首選。

風光明媚的阿朗壹古道深受熟齡族群喜愛。 圖/邱德祥攝影

風光明媚的阿朗壹古道深受熟齡族群喜愛。 圖/邱德祥攝影

重拾健康是意外收穫

一對結婚超過三十五年的退休夫妻,不管走到哪裡都形影不離,這一回報名阿朗壹古道,原因無它,只求共同創造彼此的旅遊回憶。「老婆和我做不同工作,平時也各忙各的,唯有登山 才能在一起,當然要排除萬難地跟著她到處趴趴走!」從事裝潢業的邱先生(化名)指出,由於老婆熱愛登山,儘管深知自己沒什麼運動細胞,加上例年的健檢發現有三高,且長期有乳酸堆積的困擾,因此若時間許可,一定會排除萬難,與熱愛登山的太太攜手前行。

幾次健行下來,不但感情更甜蜜,更重要的是,邱先生發現連健檢數字都明顯改善,面對工作經常需搬運重物,平時因消耗體力過度常感到吃不消,隨著登山次數增加,也漸漸感到不易勞累,加上肌肉量上升、體脂肪下降,更是喜出望外,完全是當初始料未及的額外收穫。

阿朗壹古道有幾處攀爬難度相當高。 圖/邱德祥攝影

阿朗壹古道有幾處攀爬難度相當高。 圖/邱德祥攝影

由於阿朗壹古道有幾處路段的難度相當高,像是石堆區、落石區、攀岩區,對年長者的眼力、腳力及體力來說,都是備受考驗,不過,絲毫不影響這對賢伉儷的意志力與行動力,無論面對難度再高的山谷,兩人始終攜手同行,每回登山猶如二度蜜月般,為彼此如膠似漆的感情做了最佳見證。

儘管阿朗壹古道攀岩坡度高,夫妻倆仍排除萬難克服挑戰。 圖/邱德祥攝影

儘管阿朗壹古道攀岩坡度高,夫妻倆仍排除萬難克服挑戰。 圖/邱德祥攝影

當老婆的最佳攝影

另一對結婚近四十年的銀髮夫妻,則是王太太(化名)喜歡拍照,每次參加登山攝影都是獨自一人,好不容易盼到先生今年年初達到屆齡退休,便直接幫他報名!頭一次參加阿朗壹古道的先生,不管走到哪裡,總是不停地拿起手機,為王太太連拍美照,當攝影兼嚮導的邱德祥老師沿途教學手機攝影時,他就是太太的專屬攝影師,現學現賣,遇到耗費體力的上坡路段,還會體貼地幫忙背後背包,疼惜另一半的細膩之情,在舉手投足之間表露無遺。

勇闖阿朗壹古道宛如走進台灣的天涯海角,為愛情拍下最佳見證。 圖/邱德祥攝影

勇闖阿朗壹古道宛如走進台灣的天涯海角,為愛情拍下最佳見證。 圖/邱德祥攝影

橫越屏東及台東兩縣市,沿著美麗海岸線前進的阿朗壹古道,絡繹不絕的浪濤聲、鳥鳴聲,深深吸引著他們攜手前行,跟著邱德祥老師進行三天兩夜的登山攝影課,最大價值不只是學習拍下美景、走訪山林,更是熟齡夫妻們展現同心勇闖台灣天涯海角的超強行動力!

一起穿梭山林吧!歡迎報名《聯合報》推出的「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跟著資深攝影師邱德祥在變化萬千的大自然中學習登山與手機攝影技巧,捕捉美好的瞬間,探索紀錄屬於你的故事!

登山迷推薦!漫步系列課程

花蓮同禮古道3日遊

苗栗加里山2日遊

合歡山杜鵑花季2日遊

台東高雄南橫二星山岳3日遊

延伸閱讀

2023淡水天元宮賞櫻攻略:交通資訊、順遊景點精選推薦!

新「櫻」點!北橫櫻花季嬌艷登場,加碼限定活動:騎單車追櫻花遊北橫

想重返職場擔心「年紀」太大?76歲退休再就業用熱忱讓人無視年齡!

6旬熟女瘋爬山、拍美照「本來想消遣走走,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