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苗藝術節│海水浴場、苑裡漁港、心雕居...30件「地景藝術」7月8日搶先登場!

即將展出的地景藝術作品,搶先曝光,作品令人驚豔。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即將展出的地景藝術作品,搶先曝光,作品令人驚豔。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苗栗 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在今年暑假期間,特別規畫在通霄、苑裡海邊舉辦「南苗藝術節 」,共設置展出30件地景藝術 作品,其中還邀請國內外6組藝術家現地創作,預定下周一完工後展開宣傳;於6月30日上午文觀局長林彥甫帶隊現勘,發現解說牌還未設立,環境 整理也尚未完成。

「南苗藝術節」預定下周六開幕,選定通霄海水浴場內設置20件作品,苑裡漁港及心雕居各5件作品,搶先曝光的地景藝術作品令人驚豔。

縣政文化觀光局表示,此次活動總經費658萬元,策展主題「關於海〜」,首次邀請到來自西班牙、法國、賽普路斯、保加利亞、伊朗等3組6名國外藝術家,來到苗栗駐村創作,將用他們精湛的藝術作品,來妝點苗南美麗的海岸線,同時也借展24件國內知名地景藝術作品,展期7月8日至8月27日。

負責翻譯與接待工作的台灣平面藝術家馬步月表示,來自法國藝術家因首度嘗試以台灣竹條材料創作,進度較慢,但作品也接近尾聲,正加緊趕工中。現地創作作品也考量要融入周邊環境,但以法國藝術家作品在通霄海水浴場內設置地點來說,周邊牆面油漆斑駁,雜草也還沒清除,實在有礙觀瞻,另外下周六即將開展,但發現活動宣傳也未到位。

策展人-東海大學創意學院助理教授邱泰洋則表示,環境藝術的發展,觸動人們對環境議題的一種省思,也是對場域所作的一個宣示。苗南從「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票選第一名著名的「落日大道」開始,及擁有廣大木麻黃防風林的通霄海水浴場,到苑港彩虹橋集巨大風車、網美沙漠、出水海景落日,西濱三寶的濱海美景,透過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與國內外藝術大師關於海〜的想像加持,精彩可期,值得大家親臨造訪。

法國藝術家作品在通霄海水浴場內的設置地點,周邊牆面油漆斑駁,雜草也還沒清除。 圖...

法國藝術家作品在通霄海水浴場內的設置地點,周邊牆面油漆斑駁,雜草也還沒清除。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文觀局長林彥甫於6月30日上午帶隊現勘,發現解說牌還未設立,環境整理也尚未完成。...

文觀局長林彥甫於6月30日上午帶隊現勘,發現解說牌還未設立,環境整理也尚未完成。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即將展出的地景藝術作品,搶先曝光,作品令人驚豔。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即將展出的地景藝術作品,搶先曝光,作品令人驚豔。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來自法國藝術家因首度嘗試以台灣竹條材料創作,進度較慢,但作品也接近尾聲,正加緊趕...

來自法國藝術家因首度嘗試以台灣竹條材料創作,進度較慢,但作品也接近尾聲,正加緊趕工中。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以廢棄輪胎皮創作的大鯊魚,作品也接近尾聲。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以廢棄輪胎皮創作的大鯊魚,作品也接近尾聲。 圖/記者吳傑沐攝影

延伸閱讀

【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海之節慶X森林派對沙:灘排球、比基尼...連續兩週嗨翻雲林!

2023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特色光雕、鹽雕近期展開,快來激發你的藝術細胞吧!

新竹│藝術新秀「一筆一布」創造新火花,用繪畫、拼布關照城市微小角落!

【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登場!越過第五道浪:伴隨月光、歌聲與藝術,一同走進東海岸生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