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尞!頭份百年客家文化慶典「四月八」光影展、花燈舞...重現傳承創新意!

記者會現場由頭份市長羅雪珠手持毛筆於大花燈上題字點亮花燈,宣告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記者會現場由頭份市長羅雪珠手持毛筆於大花燈上題字點亮花燈,宣告系列活動正式展開,也期許象徵著頭份的明亮未來。 圖/頭份市公所提供

苗栗 縣頭份市一年一度的盛事-百年客家文化 慶典「頭份四月八」(農曆四月初八),今年公所以「朋友,來尞!」為主題,特別規畫了許多豐富精采的系列活動,將於26至28日登場,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及外地遊客了解這項歷史悠久的節慶活動。

於5月8日上午10點30分,公所舉辦「2023頭份四月八 靓燈好客節」記者會,現場由頭份市長羅雪珠手持毛筆於大花燈上題字,之後點亮花燈,宣告系列活動正式展開外,羅雪珠也期許象徵著頭份的明亮未來。

羅雪珠指出,四月八是頭份每年最熱鬧的傳統節慶 活動,傳承了世代間的回憶,除了重現傳承之外,更加入了許多創新的元素,期望能讓更多年輕人及外來遊客更了解這項歷史悠久的節慶活動。

透過活動主題「朋友,來尞!」希望能讓大家一起來品嘗客家特色美食,感受客庄的魅力,並且邀請朋友一起來尞,共同歡樂。除了重現傳承之外,今年的活動更加入了許多創新的元素,如闖關活動,將市鎮化身遊樂場,透過遊戲旅行深入頭份市區,若解開謎底可至市公所領取小禮品;還有光影展演、花燈舞競賽、熱鬧市集 、遊Buy客遊頭份等眾多活動。

這些項目活動除了讓市民重溫傳統節慶文化之外,更希望讓外地遊客能夠來到頭份,體驗到客庄的豐富文化底蘊。至於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庄神搖滾演唱會」將在5/27(六)晚間於頭份市公所前封街登場,特別邀請到粹垢RAEGO、董事長樂團、青鳥合唱團 The Bluebird、黃宇寒 Han、婁峻碩 SHOU等超人氣歌手,各具風格的音樂,展現頭份多元融合的精神。

另外,系列活動的做鬧熱市集,則安排地具客家文化元素或苗栗特色文創產品、美食攤位;另外在地學生也繪製主題燈籠打造網美花燈走廊,讓四月八年輕化。

2023​ 頭份四月八 • 靚燈好客節│活動資訊 請點我

頭份市百年客家文化慶典「頭份四月八」(農曆四月初八),今年以「朋友,來尞!」為主...

頭份市百年客家文化慶典「頭份四月八」(農曆四月初八),今年以「朋友,來尞!」為主題,系列活動將於26至28日登場。 圖/頭份市公所提供

延伸閱讀

「媽媽」的超能力!86歲母親25年一路捍衛女兒健康,感動全鎮

沒看手機就焦慮?低頭族小心「手機失智症」 5招自我檢測

在地文化之旅《博物館騎遇記》騎鐵馬、探屏東,一訪國境之南!

年紀大一定會「老年憂鬱」?醫:是需治療的「心病」!8大警訊別輕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