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奧萬大楓葉最佳觀賞期,想欣賞滿山楓紅再等等!

今年秋季乾熱少雨,奧萬大楓紅狀況慢,目前僅賞楓平台楓葉轉紅。 圖/奧萬大森林遊樂...

今年秋季乾熱少雨,奧萬大楓紅狀況慢,目前僅賞楓平台楓葉轉紅。 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時序入秋冬,南投 縣仁愛鄉奧萬大 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變色植物接連換新妝,但因今年秋季乾熱少雨,楓紅狀況慢,目前僅賞楓平台楓葉 轉紅;不過,下周三將有冷空氣報到,屆時各區楓葉可望陸續變紅,12月至1月仍有機會欣賞「楓」景。

奧萬大有「楓的原鄉」美名,海拔位居1100至2600公尺,因海拔夠高,每年入秋只要夠冷夠濕,當地楓香、黃金楓樹、落羽松等變色植物就會接力變色,漫步在賞楓步道,看著楓紅、藍天、綠樹串成美景,讓人彷彿置身異國是一大享受。

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但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指出,過去通常在11月初,園區楓葉就會陸續轉紅,但因今年入秋後氣候偏乾熱,楓紅狀況欠佳,目前僅賞楓平台可見橘紅秋景,楓林區、賞鳥區、森林公園等大片楓香林還沒變色,但隨後續氣候變化仍可能陸續轉紅。

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園方人員表示,近幾日雖開始飄雨,但前陣子實在太乾熱,土壤乾燥,且氣溫冷度不足,因此下雨也沒太大幫助,不過,氣象預報,下周三將有冷空氣報到,屆時若低溫持續且有水氣將能催化楓葉變色,12月至1月仍有機會欣賞楓紅美景。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安路9號(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全台7大「濱海步道」尋訪大自然、一覽無遺山海絕景!

九旬拿畫筆,一畫再10多年!百歲奶奶為銀髮生活繪出多彩人生

12尺銀白聖誕樹在南投!化身雪白國度,九族文化村「歡樂聖誕月」一路歡慶到年底

2022嘉義花海生活節│20公頃波斯菊、百日草打造出夢幻黃金海 !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