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礁溪溫泉燈花季】泡湯、賞燈花!光景藝術閃耀登場

宜蘭 礁溪 溫泉燈花季於11月15日在溫泉廣場亮麗啟動,以情境式的「海底總動員」做為設計構想,透過燈花打造溫泉鄉特色街景,不同層次交疊的光圈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泡泡光廊」,除了欣賞夢幻光影之外,旅遊礁溪泡個含碳酸氫鈉的溫泉美人湯,很適合愜意浪漫的溫泉輕旅行。

主燈是不同層次交疊的光圈,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泡泡光廊」,如夢似幻。 圖/礁溪鄉公...

主燈是不同層次交疊的光圈,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泡泡光廊」,如夢似幻。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礁溪鄉公所啟動燈花季點燈,透過觸碰閃爍「3D全彩風扇燈柱」讓燈花瞬間炫亮,同時邀請「旋舞炎」團隊演出,透過光影結合現代舞、武術動作並融合雷射、LED互動科技藝術,展現震撼迷人的光影之美。

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於11月15日在溫泉廣場亮麗啟動,持續到明年3月1日。 圖/礁...

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於11月15日在溫泉廣場亮麗啟動,持續到明年3月1日。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鄉公所表示,今年主燈為藉由不同層次交疊的光圈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泡泡光廊」,超過一層樓高度的「泡泡童話」矗立於礁溪溫泉廣場,藉由泡泡形狀打造溫泉魚吐氣的概念,也代表著暖暖湯泉的蒸氣上升意象,如夢如幻的泡泡美景,滿滿的浪漫幸福感。

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於11月15日在溫泉廣場亮麗啟動。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於11月15日在溫泉廣場亮麗啟動。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溫泉廣場旁步道區是「魚群迴廊」,意象以海生館為構想,打造一條海底隧道,邀請各地遊客再次回到礁溪,與溫泉燈花季同歡;「地景廣場」不同投射燈光擴大地面光影,水流魚池的科技景觀,細膩條燈流入地面形成水池,拍照結束後還能在這裡享受美人湯泡腳。

礁溪鄉長張永德(中)與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王文新等人走過閃亮隧道。 圖/礁溪鄉公所...

礁溪鄉長張永德(中)與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王文新等人走過閃亮隧道。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迎賓廣場」為悠游自在的溫泉魚群,打造懸空透視光感,魚群以特色炫光材質製作,白天仍具有炫彩妝點效果;「水景廣場」以星辰感的燈源搭配動態魚景,一旁還有幻彩水幕光影,繽紛炫麗。

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溫泉燈花季彷如海底夢幻世界,在絢爛燈光下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使礁溪夜晚氣氛更具迷人,活動持續到明年3月1日,歡迎全國遊客來感受暖暖礁溪,旅遊礁溪。

圖/礁溪觀光旅遊網

圖/礁溪觀光旅遊網

延伸閱讀

陽明山竹子湖|最輕鬆、方便的賞芒草景點!無障礙步道輕鬆親近大自然

從拿手槍到執畫筆!退休警用藝術開啟第二人生

2022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以風之名」的藝術盛典,3大展區、11件地景藝術,從早到晚都好拍!

屏東季節限定│2022四重溪溫泉:湯屋推薦、在地美食、景點攻略...總整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