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體驗!宜蘭「野趣大同」玩遍在地原鄉五部落

後疫情時代,為吸引遊客走進原鄉部落旅遊宜蘭 縣政府輔導推出「野趣大同 」,集結大同鄉5個部落、10條遊程,邀大家體驗一日族人生活,品嘗傳統原住民風味美食,走入山徑吸滿飽飽的芬多精。行程推薦》》》

各種原住民特色美食,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圖/戴永華 攝影

各種原住民特色美食,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圖/戴永華 攝影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最近3年補助宜蘭2000多萬元,推廣部落生態旅遊,第一年以大同鄉英士部落與樂水部落為重點,2020年加入寒溪和松羅部落,今年則以崙埤部落當主打,透過軟硬體形象改造,將早期開鑿的警備道、昔日泰雅族的獵徑、舊時運材道路及居民共同生活小徑等,打造成各具特色的山徑步道。

宜蘭原住民事務所昨發布10條行程,包括樂水部落的「野食樂水泰雅食農小旅行」、英士部落「英士橫岐漾古道新體驗森呼吸」、寒溪部落「飛宿寒溪雨滴的故鄉浪漫山旅」等。

宜蘭縣大力行銷「野趣大同」10條遊程,邀請旅人走入山徑,品嘗道地的原味美食。 圖...

宜蘭縣大力行銷「野趣大同」10條遊程,邀請旅人走入山徑,品嘗道地的原味美食。 圖/戴永華 攝影

各部落都有客運及大眾運輸工具可抵達,這次特別媒合台灣觀光巴士業者及多家旅行社推出「野趣大同一泰雅山徑生活節」6人成行套裝遊程。

縣長林姿妙表示,後疫情旅遊適合走入部落山林,體驗自然生態之美,旅人放緩腳步,品嘗原味美食,大口森呼吸;縣議員孫湯玉惠表示,除了美食,也有精美編織等手作品,形塑具有品質的部落旅遊。

野趣大同地圖 圖/野趣大同 官方網站

野趣大同地圖 圖/野趣大同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勞動部「生活補貼」申請倒數2天,申請資格一次看!

達人做到3件事 45歲「提早退休」不緊張

好書試讀/「下午茶」是我們美好的生活儀式感!

破解吃蛋迷思!一天只能吃一顆?高膽固醇不用拒吃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