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拜拜》求財拜財神爺!方位、供品、求財等這3天 謝沅瑾點名3生肖

過年拜拜求財運!把握這3天拜拜求財,財運旺一整年。 記者陳雅玲/攝影

過年拜拜求財運!把握這3天拜拜求財,財運旺一整年。 記者陳雅玲/攝影

距離農曆春節越來越近,很多人已經計劃在年節期間走春拜拜 ,祈求家人平安,也希冀借助神明力量,為自己增添財富。風水大師建議,龍年想求財,可得把握3個最佳迎神旺財的時機點,這3天分別為初一、初五、上元節拜拜求財運 ,本篇將教你在什麼時間拜拜、掌握撇步與訣竅,帶旺新年 運勢與財富。

春節傳統節慶與民俗活動,可從經典民謠〈正月調〉中指「初一早、初二早(巧)、初三睏到飽、初四接神、初五隔開...」窺探一二。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 指出,除夕年夜飯後,子孫為了祈求長輩長壽,會守歲至深夜,直至大年初一凌晨,吉時到會祭祀神明、先祖,接著會放鞭炮,迎接新年到來。

初一拜拜求財最靈驗

謝沅瑾說明,陰宅風水學中「寅葬卯發」典故,為即葬即發的風水寶地,意指能很迅速發達的風水,同理,過年 期間,除了0至1時以外,寅到卯時的凌晨3至5時敬拜神明,為求財最靈驗的好時機,建議可以朝向財神所在的東南方、正財所在的東北方拜拜,效果最為顯著。

倘若前一年事業發展不佳者,可朝向貴門所在的西南方拜拜,祈求貴人相助;若婚姻與桃花遲遲不來者,可朝向喜門所在的西南方拜拜,祈求婚姻塵埃落定;若想讓考試與工作順遂,可朝向文昌所在的東南方拜拜,讓考運與工作運勢前途光明。

年初一朝向財位方拜拜,好運財富跟著來。
 圖/中華堪輿道派提供

年初一朝向財位方拜拜,好運財富跟著來。 圖/中華堪輿道派提供

初五財神爺 生日趁機掃窮迎富

初五為迎財神的好日子,又稱作隔開。謝沅瑾指出,初五凌晨3點,家家戶戶會打開門戶,準備香案拜拜,迎接五路財神下凡,施放鞭炮。

此外,很多公司行號會選在這一天開工或開市。開工拜拜除了準備三牲、四果、酒水與金紙外,建議還要準備發糕,取自「大發四方」的寓意,或是準備開心果、桂圓、花生等脫殼類的水果,象徵脫胎換骨,福運到來。

初五求財開運,可朝向財神所在正北方、正財所在的東南方拜;喜門則在東南方、貴門則在西南方、文昌則在西南方。

年初五掃窮迎富,歡喜迎接財神爺生日。
 圖/中華堪輿道派提供

年初五掃窮迎富,歡喜迎接財神爺生日。 圖/中華堪輿道派提供

上元節補年頭運足足旺半年

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 ,又稱上元節,是上元一品賜福天官紫微大帝生日,上元天官主司賜福,民間自當天凌晨子時至上午拜拜,準備五牲、水果、三界公金等豐盛供品,誠心祭拜,祈求天官賜予福氣。

上元節也是補財庫的最佳時機之一,很多人會到財神廟裡求財或點財神燈,祈求事業順利、財運亨通。謝沅瑾指出,農曆正月15日是補年頭運,能旺整個上半年的財運。另外點名狗、龍、猴等生肖 在龍年財運不穩,更該把握上述3個時機點求財。

1982年屬狗的人

屬狗者今年正沖,應保守投資,建議最好作任何事情都留有一手,避免下重本卻顆粒無收。

1988年屬龍的人

屬龍者今年太歲當頭,不宜隨意投資,尤其要避免類似購買股票之類,很容易聽信流言下重本,等到準備回收時才發現慘賠。

1992屬猴的人

屬猴者今年有貴人提攜,很容易獲得不錯的報酬,但屬猴的女性要小心與異性有金求糾紛,避免借貸。

過年3生肖要注意財運。 圖/橘世代製表

過年3生肖要注意財運。 圖/橘世代製表

龍年須注意自身財運發展者,可把握新春迎富三大時機。
 圖/中華堪輿道派提供

龍年須注意自身財運發展者,可把握新春迎富三大時機。 圖/中華堪輿道派提供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金龍年準備領錢!過年換新鈔3方法 再學「數位紅包」這樣發

2024宅在家如何添財運?10大招財方法學起來 正偏財通通來

「送神日」家神向玉皇大帝報告!這樣做招好運:拜拜時間、供品一覽 謝沅瑾加碼清屯禁忌

過年大掃除最佳時間出爐!謝沅瑾授貼春聯貼法、清神桌「最佳時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