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害怕丟東西,是害怕告別過去」遺物整理師體會人生百態:珍惜當下,告別時不留遺憾

人生是一場旅行,總有終點,生命也許就是一趟步往死亡的旅程。那你有想過在生命最後一...

人生是一場旅行,總有終點,生命也許就是一趟步往死亡的旅程。那你有想過在生命最後一刻,要為這個世界留下什麼。 圖/freepik

人生是一場旅行,總有終點,生命也許就是一趟步往死亡的旅程。那你有想過在生命最後一刻,要為這個世界留下什麼。這次企劃邀請兩位整理師盧拉拉、安妮老師,為我們分享遺物整理工作當中的秘辛,以及這份工作為他們帶來什麼意義。

安妮老師分享到,遺物整理師 最重要是為委託人建立正確的觀念,透過適當的斷捨離 ,釐清哪些是需要捨棄,哪些是值得紀念的遺物,則要好好保留起來。遺物不是一昧都要丟掉的。過程中委託人也可整理思緒,避免睹物思情。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遺物整理師的工作,也讓他們看破人生百態,每一個案件背後都有特別的故事。盧拉拉分享道,曾經到現場,看到一位年紀老邁的父親,一直發抖,嘴裡一直喊著「我很餓…」直到來到房間,發現老人家的兒子已經離開了,而老人家缺全然不知。面對這種社會悲劇,安妮老師也有類似的經驗。曾經有一位患上思覺失調的兒子,因為發病,錯手把母親殺害。讓人反思道,被照顧者當然需要照料,但同樣的照顧者也面臨著沉重的壓力,兩者該如何平衡。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我們無法主宰生死,渺小的我們只能在有限且珍貴的時間內,珍惜眼前所擁有

本文轉載自《HoHo - 好服務、好生活》,原文為:遺物整理師,一份跨越生命的工作,看盡人生百態。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桃園八德】成人日間照顧服務全新啟動!期望身心障礙者持續學習、延緩老化

身心障礙兒晚年誰來照顧?「雙老家庭」父母盼:希望比我的孩子多活一天

身障者老後誰照顧?不願造成照顧者負擔,老後照顧應及早規劃!

《長照現場觀察》兒子要賺錢,單身女兒回家顧父母成理所當然?「家庭照顧協議」協助解開家人的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