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節氣到!古人習俗重養生 4生肖迎貴人財運

24個節氣中的寒露(10/8)即將到來,代表進入深秋,將迎來冬天。 圖/free...

24個節氣中的寒露(10/8)即將到來,代表進入深秋,將迎來冬天。 圖/freepik

24個節氣中的寒露 (10/8)即將到來,代表進入深秋,將迎來冬天,隨著一波波東北季風來襲,氣候也越轉越冷,古人也開始重視日常養生 ,由於緊接著重陽節日,從寒露起就開始賞菊、登高、飲菊花酒等休閒活動。命理老師也提醒,寒露氣候轉冷,注意自身保暖與健康問題之外,另有四個生肖財運 將好轉!

節氣「寒露」秋冬交替 注意免疫力

寒露時,秋意更濃,夜裡的露水更重、更寒,快要接近冬天,已經不適合稻作生長,俗語「稻未出齊、拿犁來犁」就是說如果這時候稻子還未結穗,那麼接下來的生長狀況也不會很好,不如犁掉作為肥料。

命理老師謝沅瑾 說明,寒露東北季風漸強,北風開始吹襲,且正值農閒時期,正是放風箏的好時節,「九月九,風吹滿天哮」正是說明風大的盛況,也因為氣候轉冷,民間有「寒露起、單衣少」的說法,是指寒露後天冷,街上穿著單薄衣服的人也減少了。

照理來說,寒露時候颱風季節已經過去,如果突然有颱風造訪,常常令人措手不及,所以民俗上也有「九月颱,無人知」的說法。此外,寒露之後有一個重要節日,農曆9月9日的重陽節,即是登高敬老的節日,因而從寒露起民間開始陸續會從事賞菊花、登高山等休閒娛樂,也會用菊花泡酒後拿來飲用,藉此提高免疫力。

寒露到立冬前 三生肖低調行事

隨著節氣的轉換,連帶各別生肖的運勢也有轉變,寒露後有四個生肖財運亨通,要好好把握賺錢機會,至於另有三個生肖要盡量低調行事,以免惹禍上身。

屬龍的人進入到寒露之後,一直到霜降節氣之前,整體運勢由盛而衰,心中想做的事情阻力會變大,尤其是從事創意工作提案者,想法被否定機率變高建議盡量低調行事。

屬羊的人在進入寒露後的第一週有感受到運勢好轉,但當進入後的第二個星期,容易因情緒起伏,和他人爭執變多,建議一路到立冬之前,要控管好自身情緒,可以花點時間培養興趣、轉移自身注意力。

屬牛的人同樣要注意情緒波動問題,以免影響到和周圍人事物的協調性。

四生肖寒露後 財運滾滾來

屬虎、屬馬的人寒露後走貴人運,因而帶來財運,一直到立冬後有越來越旺的趨勢。屬豬的人同樣受貴人幫助,使得工作上的事情推進變成比較順利。屬兔的人因為今年犯太歲諸事不順,但寒露後走貴人運,很可能因為貴人一句話,讓一些事情都變得順遂。

值得一提的是,謝沅瑾指出,屬雞的人今年犯太歲,容易有諸事不順,尤其是農曆的二月與八月運勢相當低靡,不過在寒露之後,因為貴人出現從旁幫助,整體運勢有撥雲見日的之感,不過又暗藏隱憂,容易和他人發生摩擦,導致衝動消費或報復型消費,因而導致荷包大失血。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中秋節「隱藏版習俗」開運5妙招!桂花招貴人、拜土地公求財超靈

2023秋分注意!習俗、禁忌總整理 4生肖開始轉運

鬼門關3禁忌別犯!一招自製「除穢包」 為家招財又開運

中元普渡「六供品不上桌」 拜拜流程、燒金紙順序一次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