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違停私刑處置!行人「踩碎擋風玻璃」 律師提醒:當心高額罰金

示意圖/freepik

示意圖/freepik

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日前走路行經北市大安區延吉街,不滿一輛馬自達轎車違停在人行道上,怒氣大發一腳踩上引擎蓋、一路走到車頂,甚至大力踩碎汽車 前擋風玻璃。汽車駕駛當時在車內看傻,下車理論,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事後互告。

警方表示,同時接獲何男檢舉該輛汽車違停人行道,當下查詢車牌狀況發現車牌因逾檢註銷,屬於違規上路,立刻拔車牌扣繳,並聯絡拖吊業者拖吊保管,事後依道交條例開罰5400元罰鍰。

事件後續,邱男向警方控訴轎車被對方毀損,而何男則是據理力爭,認為汽車憑什麼違停人行道,無路可走當然走上去,強調「因為你違規停車才逼我要踩過去」,也控訴從車上跳下來時腳受傷,提告過失傷害罪。

台灣「四輪大爺」的觀念為人詬病,惡劣的交通狀況更被外媒稱作「行人地獄」,其中「違規停車」情形更是隨處可見。

不過若是以毀損等「刑事責任」來捍衛行人權益,除了可能需付出高額罰金以外,甚至可能受到有期徒刑的判決,可能不是那麼划算。

本文轉載自《阿暉律師》,原文為:不滿汽車違停人行道 踩上車頂踏破擋風玻璃 駕駛傻眼報警提告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哪些地點該停讓行人?駕駛人不禮讓行人恐荷包痛失6千!「14大QA」一次查

我是行人我最大有絕對優先路權?「不禮讓行人」加重罰鍰法規上路,行人更加有恃無恐?

超速駕駛撞上闖紅燈行人,誰對誰錯?台北地院這樣判...

2023酒測標準新上路|騎乘電動車可以喝酒嗎?酒駕罰則全解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