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4招有效除螞蟻 50元「小蘇打粉」見驚人效果!

潮濕多雨的氣候,呼喚著螞蟻大軍們整裝出動,螞蟻繁殖力快速,只要家中環境出現有含糖...

潮濕多雨的氣候,呼喚著螞蟻大軍們整裝出動,螞蟻繁殖力快速,只要家中環境出現有含糖、含油脂的食物,都可能引來小黃家蟻入侵室內,成群結隊現身的螞蟻讓許多民眾不堪其擾。 圖/freepik

潮濕多雨的氣候,呼喚著螞蟻大軍們整裝出動,螞蟻繁殖力快速,只要家中環境出現有含糖、含油脂的食物,都可能引來小黃家蟻入侵室內,成群結隊現身的螞蟻讓許多民眾不堪其擾。居家達人林黛羚表示,其實利用四招就可有效除蟻。

4招有效除蟻 「小蘇打粉 」成居家神器

林黛羚指出,4至10月正是螞蟻們開始活躍的季節,她分享四招有效處理螞蟻:

一、斷絕螞蟻的出入口或源頭:

螞蟻源頭來自花盆,就整盆清除,若是源頭來自室外不明處,則要找出螞蟻進出的出入口並封鎖之(例如窗框細縫)。

二、塗抹小蘇打:

市售小蘇打粉約50元就有,可在濕抹布或濕紙巾上放一大匙食用蘇打粉、揉一揉之後,沿著螞蟻路徑塗抹。另外也有人使用醋水等比混和、肉桂粉、咖啡渣等,也能讓大部分品種的螞蟻望之卻步。

三、蟻餌、殺蟲劑:

如果使用天然食品無效,則在出入口處放置蟻餌、或者噴殺蟲劑,效果都蠻快的,只是家裡有小孩或寵物的可能要審慎使用。

四、水碗、水盆:

若螞蟻只是固定路線到垃圾桶,最常見的就是把水盆裝滿水、裡面放磚塊、再放垃圾桶,就可以避免螞蟻跑到垃圾桶內找吃的。

4招有效除蟻 「小蘇打粉」成居家神器。 資訊來源:居家達人林黛羚 / 製表:橘世...

4招有效除蟻 「小蘇打粉」成居家神器。 資訊來源:居家達人林黛羚 / 製表:橘世代

林黛羚說,小蘇打粉揉在抹布裡,塗抹螞蟻路徑,可以達到趨逐大部分蟻種的效果。消除螞蟻後,居家清潔養成也很重要,切勿留下食物殘渣讓螞蟻有機可乘。

螞蟻大敵竟是「濕氣」常除濕助驅蟻

此外,關於螞蟻窩,綜合書籍整理表示,大部分的螞蟻都喜歡將蟻卵放置在較溫暖的地方,有利於蟻卵孵化和幼蟲快速成長,因為在自然界中繁殖越快越有競爭力,此外,螞蟻對環境的要求包含潮濕、陰暗等處,因為環境的濕度與螞蟻體內的水分含量息息相關,螞蟻若在太乾的地方會脫水,太濕的地方會悶死。

如果民眾想除螞蟻,可以開除濕機,或是處理積累濕氣的角落,例如流理台下方、很少打開的櫃子,透過經常通風減少濕氣。

此外,家事達人486先生也表示,除蟻有兩大重點:

一、民眾可自行購買市售除蟻藥,使用秘訣就是要大面積塗抹,讓螞蟻盡可能把最多的螞蟻藥搬回巢穴;如果用一兩滴,只除掉一部分,螞蟻非常聰明馬上就知道這個東西不能吃,因此「大面積塗抹」是重點。

二、找到螞蟻入侵的路徑,找到後可用漂白水稀釋後擦乾淨,斷掉整條路徑後將之堵住。用對方法,才能安心過著清新自在的「無蟻生活」。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內行人運動完都看「最大心率」,各年齡層最大心率一次揭,專家教你「這樣算」最準!

婆媳出遊沒煩惱!「5秘訣」讓旅遊如魚得水,「行程透明化」是關鍵!

花葬是甚麼?零花費還可申請補助!亡者化作花海守護者,申請、流程、補助一次看

超速駕駛撞上闖紅燈行人,誰對誰錯?台北地院這樣判...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