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處暑」習俗一次看!3生肖接好運 財運、事業亨通

2023「處暑 」到來,雖然已入秋、度過最熱三伏天,但偶爾「秋老虎」發威,室內、外溫差大、容易中暑不利健康,該節氣適逢鬼月、各地輪流普渡,所以提到「處暑禁忌」多半與鬼月和天氣相關,像是盡量不選在這時安床、搬家、買房等,古時候會在這天吃龍眼稀飯養生健脾胃。另外,處暑過後有3個生肖將有運勢上的變動,包括屬虎、蛇、豬者,將可迎接好運!

圖/記者林伯東 攝影

圖/記者林伯東 攝影

最怕處暑下大雨!吃龍眼養生補氣

立秋到處暑之間,偶有秋老虎發威,導致氣溫高居不下,民間也流傳「處暑,曬死老鼠」,意指氣溫太高,使得老鼠都被曬死,而且這個時候也是颱風較頻繁季節,常常會帶來豪雨,因此也有「不驚七月半鬼,祇驚七月半水」。

命理專家謝沅瑾指出,處暑時節,大約是二期稻作要開始結穗的時候,最怕雨水過多,「處暑若逢天下雨,縱然結實亦難留」便是說如果處暑時下雨,稻子會受到嚴重的損害,農民的心血就白費了。

處暑前後最重要的民俗盛事就是中元普渡。事實上自初一開鬼門以來,七月的每一天全台各地都有地方舉行普渡儀式;民間俗諺「七月半鴨不知死」,雖說是比喻不知死活,但也間接指出普渡時祭品的豐盛,所有養得肥美的家禽、家畜,此時都要奉獻出來作為祭祀好兄弟的祭品。

謝沅瑾說明,夏季時太過炎熱,人體已消耗了很多精力,到了處暑節氣,民間傳統習俗上,福州人會吃「龍眼配稀飯」,除了龍眼具滋補養氣作用、粥又有溫補效果,搭配一起吃可以恢復精力、具開胃健脾效果。此外很多地方也會在這時飲用紫蘇茶、烏梅汁、酸梅汁等,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處暑後豁然開朗 三生肖準備高飛

屬虎的人,過去一段時間較容易發生意外之災,而且在事業易與他人想法分歧,導致起口角衝突。不過處暑之後,一切情況將有所好轉,會有撥雲見日之感,事業前途突一片光明與坦途。

屬蛇的人先前容易遇到溝通不順問題,使得運勢高低起伏很大,不過處暑之後,和他人溝通變得更加順利,而且有無往不利之感,在多方溝通時,可以展現良好的協調能力、個人魅力。

屬豬的人過去一個月會覺得諸事不順,不過處暑後,財運狀況逐漸變好,尤其是自己開店做生意、經商的人,可能會因此接到大訂單,使得財運大開。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鬼門開」注意!8禁忌要避開 3生肖運勢弱宜低調

節氣立秋禁忌、習俗一次看!「這事」別做傷運勢 4生肖迎接好運

2023倒數3個天赦日!「4種人」轉運效果強 避免拜錯廟錯失良機!

拜拜不拿香會「不靈驗」?命理老師:這3件事做錯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