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不能去海邊?晚上曬衣會被附身?切記「七月禁忌」外出要注意!

農曆七月不能去海邊玩?晚上曬衣服會被鬼附身?!關於「鬼月」也有不少禁忌,想做一些...

農曆七月不能去海邊玩?晚上曬衣服會被鬼附身?!關於「鬼月」也有不少禁忌,想做一些特定的事都要避開這段時間。 圖/freepik

農曆七月不能去海邊玩?晚上曬衣服會被鬼附身?!國曆8月16日是農曆七月鬼門開 的日子,傳統習俗中,關於「鬼月 」也有不少禁忌 ,想做一些特定的事都要避開這段時間。

旺好運小編這次替大家整理了所有農曆七月避免觸犯的禁忌懶人包,讓大家所有習俗一次搞懂!但還是一句話:心態上要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概念。不過度迷信,但也千萬別鐵齒刻意嘗試,兩者都可能會讓你適得其反哦!

圖/旺好運

圖/旺好運

出遊篇

七、八月暑假期間,縱然今年受疫情影響,但仍是民眾規劃出遊的理想時機。無論是出遊的地點,或是住宿 應該留意的事項,在農曆七月有哪些習俗或禁忌呢?一起來看看:

出遊地點

圖/旺好運

圖/旺好運

水上活動、釣魚

傳統上認為水邊容易被「抓交替」,因此鬼月最好避開水上遊玩的行程。

而釣魚也被認為是水上活動之一,加上釣魚同時又是種殺生的行為,在鬼月算是禁忌。

荒郊野外的夜遊 /夜衝

荒郊野外本來就容易吸引「好兄弟」聚集,在農曆七月鬼門開時自然更要小心,晚上沒事不要在外面閒晃;喜歡夜遊夜衝的大學生來說也要特別留意。此外,在荒郊野外最好也別拍照,墓地、墳場、靈骨塔、廢墟這些地方自然不用多說,絕對是一大禁忌。

捕捉昆蟲(特別指蜻蜓及螽斯)

民間傳統習俗認為蜻蜓和螽斯是鬼魂的化身,如果隨便抓牠們來玩,小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住宿須知

圖/旺好運

圖/旺好運

出遊不要住邊間

邊間是走廊的最後一間房,傳統上認為邊間通常是最陰的,因此訂房時若可以的話務必避開。

進房不要直接開門,先敲幾下再開

開門之前先敲門,用意是知會一下裡面的好兄弟,類似「抱歉打擾了」的概念。敲完門後,過幾秒要「側身」進房間,這是為了讓好兄弟有時間可以先出來且不會被撞到。

鞋子盡量不要整齊排列,且鞋頭不要朝床

房門口的鞋子如果太整齊,會讓「好兄弟」知道裡面有幾個人,可以的話儘量收到櫃子裡,或是分開擺放;平常穿的鞋子,鞋頭也不要朝床,會引來祂們好奇。

別急著入住,先沖馬桶水

一進到房間,可以先到馬桶沖一下水。通常認為馬桶裡都聚集晦氣,沖個水先把晦氣送走。

半夜不要在房間照相

民間說法大多認為「好兄弟」容易在夜晚時入鏡,所以要拍照的話請盡量選白天!

隨身攜帶驅邪物

農曆七月期間,不妨在床邊放佛珠、艾草粉或鼠尾草(不過出國的話不能帶植物),可以避免「好兄弟」靠近。

其實,無論是不是正逢農曆七月,出遊永遠是安全為第一優先。開心旅行前,收起小編的懶人包,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吧!

本文轉載自《旺好運》,原文為:【旺好運鬼月專題_2】 這些事情不能做!鬼月習俗禁忌懶人包(上)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鬼門開」注意!8禁忌要避開 3生肖運勢弱宜低調

2023鬼門開│農曆七月出門怎麼安心玩?注意「九禁忌」

2023鬼門幾號、幾點開關?怕鬼的人要注意:農曆七月禁忌習俗一次揭!

揭密「收驚」習俗!為什麼要收驚?農曆七月竟不宜收驚 一文長知識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