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開運大法|午時水怎麼製作、使用?讓好運一整年!

端午節是民間習俗節日中和春節、中秋並列的三大節日,可想而知這個節日的重要性。 圖...

端午節是民間習俗節日中和春節、中秋並列的三大節日,可想而知這個節日的重要性。 圖/柯柏成 提供

端午 節是民間習俗 節日中和春節、中秋並列的三大節日,可想而知這個節日的重要性,今年的端午相當特別,主因是黑兔雙春年閏二月的關係,時間在夏至 後,不然在一般年份大多是在陽曆的6月上旬。

正因為在夏至後的端午,在民俗上有幾種說法,例如「夏至端午連,旱地能划船」。意思就是說今天發生豪大雨淹水的事情會特別多,家居低窪地區的朋友要盡早做好準備,另外也有「夏至端午前,必定是災年」。既然是淹水,當然農作物就泡湯,收成不好就是災荒年。

另外按照節氣順序,夏至以後就要入伏了,曆法上說是「夏至三庚入頭伏」,夏至節氣後第三個庚日就開始入伏了,今年的7月11日(庚午日)正式入伏,意味著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就到來了,因此今年的三伏天長達40天,極端氣候強降雨及酷熱交替而來,對於氣候的大變化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民俗上的農諺是根據古代農業社會看天吃飯的生活經驗,代代累積傳承而來,參考值相當高,即便是今天已經是工商資訊社會,農產品的波動依舊是左右社會經濟的最大因素之一。

因為陽氣到了夏至端午市極盛時期,如果家中有風水 開運 物件,可以在端午的午時(早上11點至下午1點)拿到戶外曬太陽消磁,例如水晶洞、貔貅、葫蘆、羅盤……,都可以在這個時段曬太陽15分鐘,可以達到淨化物件的效果。

端午節最重要的就是取午時水。 圖/柯柏成 提供

端午節最重要的就是取午時水。 圖/柯柏成 提供

這一天最重要的就是取午時水 ,理想的是自然湧出的山泉水,如果不方便的話就在午時取自家水龍頭淨水器流出的水也可以,晚上拿來洗澡可以淨身除晦氣,午時水在古代是用來鑄刀劍、明鏡、製藥,可以禳解陰毒之氣,因此拿午時水把家中的鏡子玻璃擦一擦,可以達到淨宅防止鬼魅的入侵,如果今年近期要入厝的朋友,午時水存起來在入厝當天用噴霧的方式做淨宅都有相當好的功效。

根據本草綱目的水部介紹,「午時水」吸收了天地陽剛之氣的精華,是為「水之精」,用它鑄造出金屬明鏡,就成了李時珍所說「金水之精」的辟邪神器,周流無極,山海光明,若有神明,故能辟邪魅忤惡,因此專用午時水擦拭每天早上起來要洗臉照的那面鏡子,除了增強運勢還有趨避小人的功能。

如果能就午時水,加以念咒念佛號加持,功效當然就如虎添翼。

開運可以很生活,只要照著節氣時間去作,好運就會來臨。

本文轉載自《柯柏成/命理》,原文為:端午開運

延伸閱讀

福隆生活節、碧潭地景藝術節...端午連假推薦,期間限定超夯景點!

不抽菸、喝酒、吃紅肉...大腸癌依舊找上門!竟因為忽略這杯「高血糖」殺手

為照顧父親返鄉嘉義,並開啟不一樣的「火龍果」人生!

一吃肉粽就脹氣!「兩穴位三飲茶」端午吃粽輕鬆解油膩、促消化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