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有多重要?簡少年親身經歷:祖先的「加持」讓運勢大不同

隨著清明節 的來臨,又到了一年一度掃墓 、祭祖的時刻啦!不只是緬懷故人和祖先,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分享一個邏輯,就是當你的「源頭」壞了,你當然也會跟著壞。你可以想像人的整個因果業力就像一臺電腦,開機鍵壞了,就算其他再好都沒有用。電腦的組成一定是所有東西要一起合作才能動,一個按鈕壞了其他再好也沒有用。《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精彩試閱:

又到了一年一度掃墓、祭祖的清明節啦!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分享一個邏輯,就是當...

又到了一年一度掃墓、祭祖的清明節啦!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分享一個邏輯,就是當你的「源頭」壞了,你當然也會跟著壞。 圖/freepik

超渡祖先非常重要:源頭要顧好

我一直分享拜祖先、超渡祖先非常重要,因為源頭很重要。

分享一個很玄的故事。我的夥伴之之,她的大伯有次在掃墓的時候,不小心動了家裡可能某一世祖先的骨灰罈,放到錯的位子,但沒有人知道,他自己也沒有留意,導致他之後十年腳幾乎不能走。

直到有天,因為之之的爸爸去問師姐,為什麼他哥哥突然間這幾年腳都不是很好?師姐就問他說,是不是在某一年掃墓,有動到某一世祖先的骨灰罈?因為他不喜歡那個位子,所以你一定要在下一次拜拜的時候,一定要親自去跟他道歉,並且把他移到正確的位子,而且要記得選在吉時做這件事情。很神奇的是,之之的爸爸做完這件事情之後,大伯的腳在幾個月內就完全可以走,再也不用拐杖了。

若家人曾有流產打胎,也記得要超渡無緣的手足

事實上,當你發生各式意外的問題,如果你祖先有足夠的德,是可以幫你扛一下的。因此我還是想強調在每年的中元普渡 ,各位朋友都應該去參加法會 ,幫你祖先超渡,我真的非常由衷相勸大家。

像我在虎年中元普渡的時候,我也發現我很常忘掉我的兄弟姊妹。我媽有流產,所以我有無緣的兄弟姊妹,但我過去每次參加超渡法會的時候,只有寫簡氏歷代祖先。加上媽媽也可能忘記了,他就會永遠被遺忘。

所以一般來說會有個牌位讓你寫無緣手足,因為你也不知道你媽媽到底流過幾個,成胎的話當然比較好知道,但不成胎的話誰知道。所以一般超渡就是寫無緣手足一起超渡。如果你確切知道有或沒有,比較好的做法就是你給他一個名字,或請媽媽幫他取個名字,就可以寫他的牌位超渡他。

調出家裡族譜,日後祭祖才能讓歷代祖先都領受功德

我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玄的故事,我在牛年清明節的時候去做超渡,我還記得去一間禪寺,因為我都會去那間禪寺看整骨的醫生,所以我看到那裡剛好有超渡法會時,就想說我可以去超渡我的祖先。

那一天我就寫了四個我祖先的名字上去,這四個裡不知道為什麼,有幾個怎麼擲筊都不會過,就一直問你有沒有來領功德,有沒有來領,都一直不過,最後就改問:「那可不可以改天來領?」才擲出聖筊。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沒辦法來領,直到我回家後才知道,原來那天我爸、我媽、我阿姨,正在另一個地方辦法會,參加法會的時候有在牌位上寫某幾個人的名字,所以他們在那裡,我輩分又比較低,所以不會來。

還有一點是,因為我是看族譜,所以我是把全部祖先名字都寫上,我爸媽則是寫他們認識的,所以說這到底有沒有來領,是真的有的喔。當你給他一個名字,直接給他功德讓他領,是比較有意義,也是一個神奇,很玄的做法。

祭拜 超渡祖先很重要,祖先德夠多才能幫你扛

再補充一點,功德是累積的過程,每次做就會越來越好,冤親債主就越消越少。絕對不是你做一次就到位就會好。因為人幾世下來太多了,你所能做的事就是幫他們減少一點,最後再讓他變好。

在這些過程中有些他們升天了,但他的冤親債主沒升天,這樣是你後代要扛喔。我自己在看周遭朋友,有些賺很多錢的,也有很多遇到奇怪的事情,很慘的人也很多,我覺得有點太不平靜,只要太好或太壞,我覺得都不是好事,所以真的很建議大家可以去參加超渡法會。

我有個朋友聽完就去參加超渡法會,他最近就是滿慘,我遇到他,就好奇問他:「你不是有兩個祖先,為什麼有一個祖先你從來不寫?」他聽了就說:「對欸!我沒想過這件事。」之後他就把兩個祖先名字寫上去,兩個姓。結果在超渡的時候,擲筊會問祖先領受是不是很開心,出現聖筊代表開心,就可以放心離開。但我朋友他從來沒拜過那個祖先,怎麼擲筊都過不了。「要不要領受?」,不要。「可不可以滿意?」,不可以。「這樣可不可以?」,不可以。

就這樣一直連續都不過,全場人可能大多是一次就過,最後那道士說:「中元節再幫你普渡可不可以?」才終於可以,他才可以離開,所以他是全場唯一到後面加購的,因為那時離中元節還很久。在旁邊的我想說是什麼狀態,也跟著跑去後面加購了。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真的是有這麼一回事。不要想說你又感應不到,你想想看,擲筊有機率成分存在,為什麼那個沒被拜過的祖先會一直過不了,代表真的是欠太多了。

最後我會建議大家,以後盡量不要寫歷代祖先,把族譜調出來,沒有族譜就問爸爸,有名字寫名字,真的沒名字才寫祖先。奉勸大家慎終追遠,真的是很重要,多拜拜,多行善積德,有拜總比沒拜好,會不會成佛我不知道,但你人生會過得相對好一點,才是真的改運的開始。

《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 圖/時報出版

《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 圖/時報出版

本文摘自《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2023/03/21 時報出版。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13大「清明掃墓禁忌」3種人不宜前往!穿著、供品、祭拜時間...怎麼注意?

【2023清明節】掃墓吉日吉時大公開,這幾生肖小心防沖煞!

清明掃墓,如何遵守祭祖禮儀?避免10大禁忌!

捐血就送雞蛋、禮券、各式好禮!全台限定捐血活動資訊整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