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天公生:絕佳吉日補財、強運! 一年有4個補財庫時機

農曆大年初九,是民間習俗「天公生」也就是玉皇大帝誕辰,是信眾祈求新年度平安順遂、補財強運的絕佳吉日。彰化鹿港天后宮在為天公賀壽同時,隔天也將在隔天初十舉辦補財庫 法會,信眾可以報名,當天將由道長祈請眾神賜福,庇佑財運亨通。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民間習俗一年當中有4個宜補財庫的時機,分別是天公生(農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聖誕、上元(農曆正月十五日)上元天官賜福、中元(農曆七月十五日)地官大帝聖誕、下元(農曆十月十五日)下元水官解厄。

農曆大年初九,是民間習俗「天公生」也就是玉皇大帝誕辰,是祈求新年度平安順遂、補財...

農曆大年初九,是民間習俗「天公生」也就是玉皇大帝誕辰,是祈求新年度平安順遂、補財強運的絕佳吉日。 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劉家汶說,由於玉皇大帝是統領天地的眾神,年初九「天公生」正是祈求新年度平安順遂、補財強運的絕佳吉日,鹿港天后宮在為玉皇大帝賀壽的同時,也將在隔天初十舉辦補財庫法會。

天后宮表示,補運補財庫必須先行報名,結緣價1800元,補運補財庫流程是在疏文上書寫個人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企業則需公司名稱、地址;補運補財庫當日,道長祈請眾神賜福,吉時唸疏文誦經祈福、消災解厄;燒化補運、補財庫、招貴人、消災祈福金紙。(活動連結

儀式結束後,媽祖小神衣內置四張靈符,可隨身攜帶,保庇招財,過爐發財水可全家飲用保平安、談重要業務前喝助順利,或置於財位。

彰化鹿港天后宮隔天初十舉辦補財庫法會,將由道長祈請眾神賜福,庇佑財運亨通。 圖/...

彰化鹿港天后宮隔天初十舉辦補財庫法會,將由道長祈請眾神賜福,庇佑財運亨通。 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站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延伸閱讀

【過年拜拜攻略】除夕夜怎麼拜?水果供品、祭拜時間、流程懶人包!

「補財庫」最佳時機!2023財神爺哪裡拜?迎財神、補財庫全台9大財神廟總整理!

一路到元宵!拜天公、迎眾神...過年9大拜拜節日重點懶人包

虎年最後天赦日! 掃晦氣、補財庫、轉運 通通看這裡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