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也會中暑!帶毛小孩開車出遊要當心,出現這幾症狀立即送醫

2021年調查顯示台灣寵物 犬貓數首度超越15歲以下孩童數,讓不少人或橘世代們,在假日或連假時會帶著毛小孩 一同出遊。不過雖然是坐車加上空調降溫,但還是要當心毛小孩中暑 以及過熱問題。因為這些毛小孩們不會用言語表達,倘若出現明顯不適症狀時,往往就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

如果要帶著毛小孩開車進行長途旅行,那麼攜帶充足且大量的飲用水絕對不能少,以確保它們在解渴以及身體散熱需求。相對的,為避免開車時發生危險,毛小孩們更需要專屬空間,例如寵物外出籃、防護墊、安全帶以及安全扣等設備,並且每當駕駛進入休息區暫停時,都需要留意這些毛小孩們的狀況。

開車帶毛小孩出門遊玩,必須留意過熱以及中暑問題。 圖/GEM Motoring ...

開車帶毛小孩出門遊玩,必須留意過熱以及中暑問題。 圖/GEM Motoring Assist網頁擷取

由於毛小孩們的出汗方式與人類完全不同,在炎熱的夏天就算只是待在車內幾分鐘時間,都有可能造成中暑或過熱的危機,倘若出現過度口渴、氣喘、脈搏加快、發燒、嘔吐、眼睛呆滯、頭暈等熱衰竭 現象,就應該要馬上帶去給獸醫檢查,而不是持續旅行以避免造成毛小孩們身體更大的傷害。

奉勸所有駕駛與乘客,不要以為只是離開車輛幾分鐘,或停在陰涼處再提供飲用水就沒問題,可以將毛小孩任意地放置於車內等候。因為在這樣的氣溫之下,在短時間內都能讓車內的溫度提升到不舒服狀態,不要說人類連毛小孩們都會受不了。所以,下車時安全地隨身攜帶才能確保這些毛小孩的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中元普渡祭拜不忘顧腸胃健康! 供品保存、食用叮嚀看這邊

鷄籠中元祭/「放水燈」火光照夜空!漂流越遠越興旺

影音/這不是「病」但發作起來要人命!快看自己有沒有代謝症候群

竹東無人車站美食推薦!麵食、水餃一路飄香30年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