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無人車站美食推薦!麵食、水餃一路飄香30年

北方麵館的牛肉麵已在竹東飄香30多年。 記者巫鴻瑋/攝影

北方麵館的牛肉麵已在竹東飄香30多年。 記者巫鴻瑋/攝影

竹東榮華車站 位於台鐵內灣線上,雖然屬於招呼站,卻是周邊居民不可獲缺的通勤車站,站前北興路上,正是竹東著名的麵食水餃 一條街,其中3間麵館更是代表,不僅有正宗中國大陸北方口味,還有竹東在地風味,「北方麵館 」、「中央大街餃子王」、「包Sir」都是在地開業多年的老口味。

北方麵館在竹東當地已開業34年,原是來自河南開封的外省家庭料理,卻從無名小麵攤越做越大、多次搬遷,但始終吸引老饕一再上門,第二代老闆魏旭晟笑稱連店名都是客人取的,因第一代老闆自稱是「北方人」,「北方麵館」因此得名。

北方麵館牛肉麵的湯頭,是每天採用新鮮牛大骨熬製,加入豆瓣醬提香,店內還有另一招牌湯頭麻辣牛肉麵,選用大紅袍花椒、朝天椒自製的辣椒醬,香氣濃郁。

北方麵館
地址:新竹 縣竹東鎮北興路三段20號(Google Map請點我)

中央大街餃子王的酸白菜水餃是店內招牌。 記者巫鴻瑋/攝影

中央大街餃子王的酸白菜水餃是店內招牌。 記者巫鴻瑋/攝影

榮華站旁的中央大街餃子王,則同樣來自中國大陸,還是正宗東北口味,店內的酸白菜水餃是一大招牌,芹菜肉水餃同樣好吃,他們的口味是由嫁來台灣的東北媳婦帶來,店名中央大街正是取自江哈爾濱最有名的街。

店家說,酸白菜水餃中除了豬肉、蔥,最重要的就是剁碎的酸白菜,香味四溢的餃子餡帶點酸鹹,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此外炸醬麵同樣是老饕們最愛。

中央大街餃子王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三段542號(Google Map請點我)

包Sir的酸辣湯料多實在。 記者巫鴻瑋/攝影

包Sir的酸辣湯料多實在。 記者巫鴻瑋/攝影

不過要論榮華站周邊最有名的麵館,當屬包Sir,不僅竹東人喜愛,還是工研院指定的外送美食,更是許多竹科人記憶中的新竹在地口味,店內高朋滿座,假日更擠滿來自外地的遊客。

包Sir號稱竹東最有名水餃館,店內的水餃個頭碩大、內餡飽滿,但最讓人驚豔的則是酸辣湯及餛飩,其中餛飩個頭居然可與水餃相比,酸辣湯則是料多實在。

包Sir牛肉麵餃子館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三段160號(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饗客推薦!到台東搭完熱氣球,別忘啃食一碗「鹿野大骨麵」

「吃飯比吃麵更好控制血糖?」醫師推薦!如何製作兼具控醣及美味的炒泡麵

影音/王培仁採筍教學!到竹林如何找筍子?採筍後第一步

高雄大寮│共益磚窯廠,隱身眷村內的天空之城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