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息怕吵到對方?LINE「無聲訊息」貼心技能學起來!

LINE 是大眾工作與日常溝通的重要管道之一,但隨著加入的群組愈來愈多,常有會議中、下班後、休假甚至睡覺時都無法擺脫LINE叮咚聲的困擾,把手機設為震動又怕漏失重要訊息。

圖/freepik

圖/freepik

其實LINE有「無聲訊息」的貼心功能,開啟之後傳訊息時,對方會立即收到但手機不會發出任何聲音,如果擔心打擾到他人,這個小技能一定要學起來,即使是發送長輩圖或對孩子的噓寒問暖也不怕影響他們的工作或課業。

開啟LINE「無聲訊息」的步驟如下:

一、在LINE主頁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案進入「設定」頁面。

開啟LINE「無聲訊息」功能,可在LINE主頁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案進入「設定」頁...

開啟LINE「無聲訊息」功能,可在LINE主頁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案進入「設定」頁面,往下滑後在「一般」中點選「LINE Labs」。 圖/翻攝自LINE手機頁面

二、「設定」頁面往下滑,在「一般」中點選「LINE Labs」。

三、「LINE Labs」頁面往下滑,將「無聲訊息」功能點選開啟。

在「LINE Labs」頁面往下滑,將「無聲訊息」功能點選開啟。 圖/翻攝自LI...

在「LINE Labs」頁面往下滑,將「無聲訊息」功能點選開啟。 圖/翻攝自LINE手機頁面

開啟LINE「無聲訊息」功能後,就可以在不發出提醒聲的狀態下傳送訊息,在傳送時只要長按傳送鍵,就會跳出「無聲傳送」或「正常傳送」的選項,可以依需求自由選擇;選擇「無聲傳送」傳送,既不會打擾到對方,也可以放心傳達想通知的事項。

開啟LINE「無聲訊息」功能後,長按發送鍵就會跳出「無聲傳送」或「正常傳送」的選...

開啟LINE「無聲訊息」功能後,長按發送鍵就會跳出「無聲傳送」或「正常傳送」的選項,可以依需求自由選擇。 圖/翻攝自LINE手機頁面

但要注意的是,LINE「無聲訊息」僅適用於傳送文字、照片、影片及貼圖;如果平常習慣用短句子一次一次傳送訊息的話,記得每則訊息都需要長按並選擇「無聲傳送」。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夏日避暑推薦:新竹尖石步道賞瀑布、逛部落市集 別錯過季節限定水蜜桃

退休老師當虎尾「最吵」導覽員、醫院志工 為存在的「1」創造自我價值的「0」

確診後遺症遲遲未消退 中醫對症下藥調理治療

中高齡休業後復工易得「類過勞症候群」 上工前評估不可少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