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八〇】來去西門町!老派約會要有一場電影

老派的浪漫約會行程必須有一場電影。

前菜是幾封曖昧不明、欲言又止的書信來往開胃,太煽情的連續劇話語容易令人煩膩,要用平實的字眼敘述生活,不經意地流露淡淡的想念。

西門町電影街。日期:1989/2/8 圖/陳炳坤 攝影、來源:聯合報

西門町電影街。日期:1989/2/8 圖/陳炳坤 攝影、來源:聯合報

湯品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幾次恰好相約,可能是集體的共同出遊,抑或是在圖書館各自念書,我們要一口一口細細地品嘗,那用時間緩緩燉煮的濃郁滋味。

西門町電影街。日期:1989/2/8 圖/陳炳坤 攝影、來源:聯合報

西門町電影街。日期:1989/2/8 圖/陳炳坤 攝影、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西門鬧區電影街,春節期間都出現擁擠盛況,警方增派人員加強管理,使攤販和黃牛...

台北市西門鬧區電影街,春節期間都出現擁擠盛況,警方增派人員加強管理,使攤販和黃牛無法活動,秩序反而比平時好。圖為春節期間至電影院排隊買票的民眾。日期:1987/1/31 圖/林建榮 攝影、來源:聯合報

然後是一場安排仔細的電影主菜,觀影喜好、時間場次、往返交通、用餐與否......,這樣散場後才能因為捨不得所以放慢腳步,從而有充裕的時間在晚風裡告白。

西門町電影院外巨幅看板。日期:1987/1/2 圖/游輝弘 攝影、來源:聯合報

西門町電影院外巨幅看板。日期:1987/1/2 圖/游輝弘 攝影、來源:聯合報

台北西門町戲院外大型電影海報刊版。日期:1988/3/5 圖/陳炳坤 攝影、來源...

台北西門町戲院外大型電影海報刊版。日期:1988/3/5 圖/陳炳坤 攝影、來源:聯合報

假如能把色情趕出去﹐加上行人徒步區的確切設立﹐戲院朝多廳化發展......

西門鬧區 前途還是有亮

1989-01-18 / 民生報 / 10版

【本報訊】西門鬧區過去摩肩擦踵的人潮會回來嗎?西門町 的戲院翹首盼望六月底鐵路地下化、停車場及行人徒步區的規劃,能夠解決西門鬧區交通堵塞的問題,並已著手準備以多廳化的戲院來迎接預期的人潮。

在江山依舊看好的情況下,西門圓環四周首當其「惠」的幾家戲院,面對種種「利多」消息,西門區戲院業者亦將修正傳統的經營理念,以多廳式的格局與電影消費者見面。

中影公司目前已決定在今年五月底前,將所屬的戲院與院線重新規劃,將最佔地利的真善美與藝術電影院放映國片,新世界戲院改兩廳,四家戲院全屬國片龍頭戲烷;大世界戲院將改為三廳,樓下原有一千多座位的規模,將獨立成國片龍頭戲院,而樓上六百多座位將分建成兩廳,分別放映一般西片與藝術電影。

擁有龐大空間的新聲戲院亦將著手改建,在地下鐵路通車啟用的同時,新聲戲院將以綜合性休閒娛樂大樓的面貌重新揭幕。原有戲院設備亦改為多廳化的小型戲院。

行人徒步區計畫自西門圓環至漢口街、武昌街、峨嵋街止。附近被稱為電影街一帶的戲院將同受其惠。

雖然,該區的業者對重振該區的各項建設多表樂觀態度,並願全力配合。但仍有業者憂心忡忡地表示,色情入侵的問題不加以徹底解決,到西門町逛街仍會使人視為畏途。

因此,戲院本身的更新設備,以多廳化戲院提供觀眾更多選擇,固然可以使部份觀眾回到戲院,但如果要吸引更多人潮,西門町必須要掃除色情,使它成為一塊乾淨的地方,才可能恢復往日繁華。

眾所期望的是,警政單位能將色情趕出該區,使「到西門町逛街看電影」又再度成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喜歡這些老照片嗎?

報時光 「戀戀八零 • 明信片筆記書」收錄80-90年代初12張珍貴新聞老照

細膩高質感呈現明信片+筆記本雙結合巧思,找尋被遺忘的記憶,將瞬間時光永恆保存!

時光商號溫馨販售中 立即收藏:戀戀八零 明信片筆記書

延伸閱讀

【戀戀八〇】為你點一首歌!回憶停留在「木船」民歌西餐廳

【戀戀八〇】街頭尬舞!那一年獅子林廣場前的霹靂舞者們

【戀戀八〇】冰宮、蓮苑與卡其制服 那一年我們的西門町

總是為愛迷失?熟齡愛情第一步,從接受、不失衡開始!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