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八〇】80年代的華燈初上:在曖昧的空間,綻放醉人的美麗

台北市林森北路夜晚街景。  日期:1992/7/8.攝影:程思迪.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林森北路夜晚街景。  日期:1992/7/8.攝影:程思迪.來源:聯合報

銀月初掛枝頭,五光十色的霓虹在汽車的鳴笛聲中漸漸甦醒,這是一條愈近子夜生命力愈發蓬勃的街區。

隨處可見西裝筆挺的男子三三兩兩、勾肩搭背地高聲談笑,不過七、八點已有些人被酒氣薰得滿臉通紅;街上來往的女子你一眼就可分出兩類,快步走過、剛下班的Office Lady,又或正要前往工作地點、風姿綽約的職業女性。

後者通常腳踩高跟鞋,穿著性感、打扮艷麗,卻遮掩不了衣料的廉價庸俗及眼角的疲憊,頭髮微有些剛睡醒的凌亂,面上連一絲笑容都欠奉,因為所有的過路人都還不值得他們戴上面具。

只有你真真切切地掏出口袋,開上幾瓶酒,他們才會在曖昧的空間內,綻放醉人的美麗。

民進黨遊行、請願、示威、抗議 「四一七」遊行群眾與鎮暴警察昨天凌晨在林森北路上對...

民進黨遊行、請願、示威、抗議 「四一七」遊行群眾與鎮暴警察昨天凌晨在林森北路上對峙,一群群從夜間營業場所下班的女郎,不時出現在群眾與警察之間,她們花枝招展的模樣,為現場緊張氣氛「降溫」不少。  日期:1991/4/18.攝影:林錫銘.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影響治安行業統一聯合稽查組,二日首先對林森北路業者出擊,圖為稽查組取締...

台北市政府影響治安行業統一聯合稽查組,二日首先對林森北路業者出擊,圖為稽查組取締情形。  日期:1991/3/2.攝影:徐兆玄.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影響治安行業統一聯合稽查組,展開林森北路掃蕩行動,查獲多家業者仍有營業...

台北市政府影響治安行業統一聯合稽查組,展開林森北路掃蕩行動,查獲多家業者仍有營業情形。  日期:1992/9/1.攝影:章家源.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凌晨臨檢位於林森北路的黏巴達夜總會舞廳,警方在現場一一比對客人身...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凌晨臨檢位於林森北路的黏巴達夜總會舞廳,警方在現場一一比對客人身分證,有的客人不願面貌曝光,以東西遮臉。  日期:1992/7/22.攝影:鄭瓊中.來源:聯合報

稽查影響治安行業 今起鎖定林森北路
1992-09-01 / 聯合報 / 13版

台北市政府影響治安行業統一聯合稽查組繼五月開始清除忠孝東路十八種違規行業後,今天起將重點轉到林森北路,開始對該路段列管的違規業者展開拆除招牌、強制站崗等強硬措施。稽查組人員表示,林森北路違規業者數目較忠孝東路多數倍,也是四條責任路段中最複雜者。第一波將以路旁、完全無照的違規業者為執行目標,市警局中山分局將全力配合。

建設局副局長沈克毅表示,稽查組已有充分準備,將從今天對林森北路展開強力站崗行動。稽查組人員表示,林森北路十八行業經清查後,共有三百廿二家,以KTV、卡拉0K店最多,有一百廿二家,酒店、酒吧一百一十六家。但只有十九家有合法證照,完全無照者兩百零一家,其餘證照不全。

稽查組人員表示,今天上午將開始拆除違規招牌,下午或晚上展開站崗行動。第一波以路邊完全無照的五十七家為站崗目標,並拆除其中廿八家違規市招。

喜歡這些老照片嗎?

報時光 「戀戀八零 • 明信片筆記書」收錄80-90年代初12張珍貴新聞老照

細膩高質感呈現明信片+筆記本雙結合巧思,找尋被遺忘的記憶,將瞬間時光永恆保存!

時光商號溫馨販售中 立即收藏:戀戀八零 明信片筆記書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