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到!注意6大禁忌,浪費「這食物」恐整年財運不順

小滿 為5月21日,太陽過黃經60度,此時稻榖逐漸成熟稱為小滿,小滿節氣後氣溫升高,雨水變多因此濕氣變重,大家養生必需去溼,可多吃綠豆,冬瓜、薏苡仁與山藥。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也整理了小滿禁忌,盡量避免。

圖/freepik

圖/freepik

小滿禁忌:

1.忌露肚臍:

小滿濕氣較重,晚上睡覺時要蓋涼被,以免睡著時露出肚臍被涼風或者冷氣吹入,導致溼氣入體影響健康。

2.忌生冷飲料:

小滿天氣溫逐漸上升,許多人會想喝生冷飲品,容易喝太冰導致頭暈與心血管快速收縮,因此建議多喝常溫飲品。

3.不要浪費米食:

小滿為穀物豐收之時,因此不宜浪費米食以免導致財運不順,一整年吃不飽喝不足。

4.禁吃助溼食物:

小滿天禁吃助溼食物,如生蔥、生薑、生蒜、茄子、蝦、蟹,以免引發溼疹、風濕疹。

5.少熬夜:

小滿日,晝長夜短,氣溫逐漸升高,人體的機能消耗過大,也會導致人容易疲勞,若熬夜容易引發便秘、喉嚨不適。

6.不要吃隔夜菜

小滿天氣溫上升,容易潮濕,病毒細菌滋生,因此隔夜菜容易滋養病菌,吃下後容易導致腸胃炎或腹瀉。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延伸閱讀

中醫師授按摩三穴位,培養「正氣」有效提升免疫力!

梅雨季來臨!體內濕氣重 頭痛、胃痛成警訊

「穀雨」節氣養生 4招為身體去濕氣

「春分」養生最佳時機 把握關鍵做到2件事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