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到位了才退休,但退休不當守財奴-每月安排小旅行

洪燕惠建議想退休的人,最好等到存妥退休金,或可領退休金後再退休,財務寬裕,退休生活品質才會好。退休後也不要當「守財奴」,要捨得花錢,她很喜歡安排家族旅遊,大家團聚也製造美好回憶,也要跟丈夫單獨旅遊,為感情增溫。

洪燕惠建議想退休的人,最好等到存妥退休金,或可領退休金後再退休,財務寬裕,退休生...

洪燕惠建議想退休的人,最好等到存妥退休金,或可領退休金後再退休,財務寬裕,退休生活品質才會好。 示意圖/freepik

洪燕惠說,她一直在經營補習班、安親班和幼兒園,雖還不到領退休金的年齡,但她決定退休前,已自行預備好退休金,「如果沒有,不要急著退休,忍到可領退休金時再退,退休後生活品質才會好」。

不過,退休後的生活,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她說,本來計畫退休後要常到紐西蘭跟孩子住,每年規畫50萬元旅遊基金要到處玩,一開始照著計畫走,但長住紐西蘭後第3個月就後悔了,「覺得照顧到孩子,卻沒有照顧到家裡長輩」。

但照顧長輩的退休生活也有壓力,長輩離世,讓她心情沉重,決定走出家門教畫畫。她說,不管有沒有賺錢,退休後一定要找事情做,以免生活無聊。

她也建議,半年一定要跟家人去旅行一次,大家暫時放下生活瑣事,好好放鬆,也能團聚維繫感情。她喜歡規畫家族旅遊,每個月還會安排跟丈夫單獨小旅行,「不論幾歲,生活在一起就要培養感情,偶爾也要打扮,讓先生眼睛一亮」。

她分享自身經驗,退休了,就要開心生活,不要當守財奴捨不得花錢,或想留錢給小孩,「錢讓孩子自己賺就好」,寧可多跟家人旅行,把握時間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延伸閱讀

50歲離開職場 怪老子:退休像開車 有目標就不怕

投資ETF滾出退休金?2重點教你挑對ETF

【養成富體質 】不愁20年的有感投資術 做孩子的財富靠山

報稅倒數/這4類人特別適合勞退自提 明年幫你省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