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百科/立春「五招」啟動財庫!接陽氣拜財神超靈顯

今(3)日就是二十四節氣之首「立春 」,承接著冬季的結束,大地萬物開始找回生氣、生機,把握這天開運招財,可啟動好運,讓新的一年吉星高照、鴻運當頭。因此,自古以來先人們都會把握這天開運,以下將介紹流傳已久的立春開運妙招,不用道具,簡簡單單就能為你招來好運。

把握立春開運招財,可啟動好運,讓新的一年吉星高照、鴻運當頭。 圖/shutter...

把握立春開運招財,可啟動好運,讓新的一年吉星高照、鴻運當頭。 圖/shutterstock

曬太陽

立春這天不妨出外散步,曬太陽接收陽氣,尤其午時(中午11點—下午1點)陽氣最旺盛的時候,到外頭走走,能站著就別坐著,是接收陽氣最自然的方法;不少人也會趁著立春親近大自然,赤腳踩在草地、土壤上接地氣也是很棒的開運法。

曬棉被、衣服

立春這天可以將家中的棉被或是家人的衣服拿到戶外曬太陽,接收天地的陽氣和吉氣,將滿滿的能量儲存在棉被和衣物中,收進屋內時也象徵將天地正氣引入家中,活化家中磁場正能量。

打開家中門窗

若家中有人看顧的話,白天可以將門窗都打開,讓立春的陽光照射進屋內,清除家中晦氣,並且讓正能量、陽氣充滿家中,一個簡單的動作便可提升家運,讓家中成員的健康運和事業運都能明顯改善許多。

存錢

建議大家有空的話不妨趁這天到銀行「過財氣」、「吸財氣」,將現金存款帶到銀行存進帳戶內,以啟動個人的財庫,立春存錢也象徵「錢入財庫」,代表這一年將財源廣進,吸財入袋、有賺有存。

財神廟拜拜

立春絕對是拜拜的好時機,趁著外出接收陽氣時,到家附近的財神廟或是土地公廟拜拜,並且祈求一年的財運豐厚、事業順利,再裝取、飲用財神廟中的發財水,便可有效啟動新的一年好運和財運。此外,也可趁立春這天到廟裡點「財利燈」、「招財燈」(跟著保庇去招財點此),讓新年第一天就能點亮財路、招財入袋!

立春絕對是拜拜的好時機,趁著外出接收陽氣時,到家附近的財神廟或是土地公廟拜拜,並...

立春絕對是拜拜的好時機,趁著外出接收陽氣時,到家附近的財神廟或是土地公廟拜拜,並且祈求一年的財運豐厚、事業順利。圖為雲林縣北港武德宮財神廟 圖/武德宮 提供

本文原文出處轉載自《保庇NOW》

|更多推薦專區

延伸閱讀

節氣食譜/立春重「養肝」!避免濕氣侵脾胃

大寒節氣到!「忌生冷、宜熱食」迎春不感冒,養身重點一次看

【年終獎金理財術】不再為錢操煩 今年別再錯過小錢滾大錢的機會

寒流暖身/醫師:早上多這一步驟,保暖關鍵穴位!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