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上手不嫌晚!吹響薩克斯風 生活隨處是音樂

音樂老師吳嘉佳表示,她從7歲教到70歲的學生,可見薩克斯風的魅力。 圖/江建泰攝...

音樂老師吳嘉佳表示,她從7歲教到70歲的學生,可見薩克斯風的魅力。 圖/江建泰攝影

薩克斯風 演奏起來也太有魅力了吧!只要有看過表演都會發出這樣的讚嘆。越來越多人領受到吸引力去學習,吹奏經驗已30幾年的吳嘉佳老師表示,她教學20年以上,從7歲教到70歲的學生,薩克斯風是年齡跨度很大的樂器,具有好上手的特性。

吳嘉佳說,薩克斯風家族具備多種音域,常見的有高音、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因此它的音樂範圍風格跟詮釋有很多種,她和學生開玩笑說,婚喪喜慶都很適合,各個場合都有薩克斯風的身影。

各種場合都能吹奏

「從40幾歲開始,是很好學習樂器的時間」,她指出,很多人過去生活條件不容許,現在有能力又有時間,是更深入探索自己的階段,追求想要的、實現一些小夢想的開始。

吳嘉佳表示,因為薩克斯風攜帶方便,很多學員分享聚餐會不時來個節目,吹上一曲,有老闆吹給員工聽,還有退休人士去戶外露營的時候,拿出薩克斯風吹奏,隨時隨地可以把音樂帶進生活裡。為什麼不用聽的就好?吳嘉佳強調,自己吹奏是另一種樂趣。

男生、女生吹薩克斯風都很帥氣,好多夫妻檔也來學,培養共同興趣。有夫妻分別喜歡動態和靜態的活動,學樂器突破這樣的界線,兩人切磋音樂,多了話題和情趣。

敞開心學音樂 紓壓

吳嘉佳表示,她教過很多四、五十歲的學生都能上手,她說,我們小時候都有吹直笛的經驗,要把孔用手指密合吹出漂亮的音,薩克斯風只要手指按壓在對應的音鍵上就能吹出來,肺活量的控制可慢慢練。她笑說,來上課是要紓解壓力的,成人的學習只要敞開心胸、挪出時間就能上手。

你也擁有音樂夢嗎?歡迎報名《橘世代》和功學社 音樂中心,共同推出的「大人的音樂夢」薩克斯風課,台北、台中、高雄區共有4間門市開課,想要接觸音樂,幾歲都不嫌晚!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寒冬孤老童話 王子與公主老後生活特展

台南龍崎│全台最美「龍崎光節-空山祭」強勢回歸!限時2日免費入場

下班約吃麻辣鍋、薑母鴨...大吃宵夜進補,恐「脾虛胃熱」造成食道逆流!

看似寧靜卻暗藏美好生活!用畫家的感性看高雄,感受「慢」滋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