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想為自己活!」教編織、做手作,40歲藥師移居墾丁20年

阮如玉在屏東萬里桐經營工作室。 圖/記者修瑞瑩攝影

阮如玉在屏東萬里桐經營工作室。 圖/記者修瑞瑩攝影

暱稱「小玉老師」的阮如玉是屏東墾丁的「新住民」,原在台南從事藥劑師工作,40多歲搬到萬里桐一個人住,開起教編織 、手作的工作室,展開完全不同的人生下半場 。她說,人生做過的最大決定,就是「下半生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物質也許較欠缺,但心靈富足。

67歲阮如玉在萬里桐社區,經營一間小工作室,偶爾教教編織、手作,有時也到公園裡當解說員。熱情好客的她,工作室裡常有來自各地的朋友,天南地北聊天,或跟在地同好們窩在一起策畫活動,大夥雖然年紀不小,但活力滿滿,「常常說走就走,瘋到不行」。

「很多朋友都難以相信我會搬到這裡住。」阮如玉原本在台南生活,先生從事成衣加工,她從事藥劑師工作,家裡經濟條件很不錯,但先生在她40歲時驟逝,留下她與兩名還在念書的兒子,人生自此翻天覆地。

「經濟上沒問題,但我對人生的想法徹底改變。」她說,人生苦短,想為自己活,她在紙上寫滿剩下的人生想做的事,從小就是嬌嬌女,她形容自己是象牙塔裡的人,想做的事當中,排最前面的就是「學游泳、潛水」,一學就改變了下半生。

怕水的她花了3年時間,才學會游泳、潛水,也因此有機會到墾丁,讓她愛上這個美麗、純樸的地方,隨著留在當地的時間愈來愈長,她決定從台南搬到墾丁,這個決定親人嚇了一跳。

她把積蓄投資在潛水器材店,想到墾丁開創人生第二春,收入雖不算多,但在當地認識許多好友,「與土地已黏到離不開」。

延伸閱讀

43歲退休被認為「根本是偷懶不想工作!」粉圓妹:退休11年比上班時更有紀律及效率

返鄉務農收入「掛蛋」不放棄!開啟無毒事業,創人生第二春

透過動物溝通師 飼主釋放身心靈

80歲道長寫書、讀碩士,揭「登刀梯」神祕面紗!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