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的銀髮舞台秀 逾90也能上台當「女神」

振奮人心的西洋流行樂曲響徹小巨蛋,配上台上載歌載舞的表演者嗨翻全場,但令人最驚喜的莫過於站在舞台的全是銀髮長者,不少人年屆八十、九十,更有位九十歲的「女神」,依然能展現曼妙優雅的舞姿。

仙角百老匯 」是全世界最大的銀髮舞台秀,11年來共舉辦10屆,帶領2,814位長輩登上台北小巨蛋演出,並吸引超過10萬名觀眾入場;在2019年獲英國霸菱基金會選為全球80個創意高齡的經典案例之一。

《仙角百老匯10-永生之謎搜查隊》阿公阿嬤下台一鞠躬。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

《仙角百老匯10-永生之謎搜查隊》阿公阿嬤下台一鞠躬。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提供

每屆的演出都捲動社區的量能,而今年為了串連劇情,許多社區長輩親自縫製表演服與道具,其中嘉義福興宮的長輩,光黏貼羽毛與珠串於頭飾花了不少時間,為打造充滿草原部落風格的服飾。屏東縣下廍社區發展協會推出栩栩如生的埃及人面獅身像,是由69歲的李政國和女兒兩人用保麗龍一片片黏起來再上色,雖然相當費工,但成果讓所有人驚呼。

從2007年的不老騎士到2012年的仙角百老匯,目的都是要為長輩打造夢想舞台,鼓勵長輩透過追夢,達到身心靈的健康與樂活;期待長輩在參與過程展現的精神,翻轉大眾對老人的消極印象。

弘道與時俱進,今年的「仙角百老匯10-永生之謎搜查隊」是大型舞台展演的最終場,接下來弘道將持續創建專屬於長者的發聲舞台。

延伸閱讀

預防「骨質疏鬆」怎麼吃?怎麼喝?推薦10大首選食材!

11/26選舉日》通知單、身分證不見怎麼辦?這天確診不能投票!....投票前一定要注意的10大事項!

好吃又好看!內行人推薦》 全台3家必吃手工餅乾鐵盒

年紀越大越容易有「失落感」?專家籲4招預防老年憂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