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己的書 當名片自我介紹

「沒有名片後,我是誰?」面臨退休之際,不少人對人生下半場,該用什麼身分與人互動感到無所適從。出版《內容感動行銷》等多本著作的作家鄭緯筌 Vista認為:「出書 ,是很好的個人名片。」不但能完整呈現自己,更能連結出意想不到的人生新際遇。

拓展領域 開創人生新際遇

在工作社交場合與他人初次見面時,都會遞上名片自我介紹,但現行常用的名片規格,寫上公司職稱、姓名、聯絡方式後,版面所剩無幾,介紹自己的資訊非常片面。

而若換成書本,就能縝密傳達我們的所思所學,向外界展示自己的人格特質、興趣與專長。比起傳統名片,更容易與人開啟話題,搭起不同領域的互動,更可能因此開創人生新際遇。

Vista老師以自己經驗分享:「像有些公部門或企業會邀請我去上培訓課程,這些單位我原本並不認識,都是我出書之後,他們聯絡出版社再循線找到我。」他認為,雖然現在網路很方便,但書本仍有它的價值影響力,是值得花時間投注經營的領域。

鄭緯筌認為熟年是出書最好的時刻。圖/鄭緯筌Vista提供

鄭緯筌認為熟年是出書最好的時刻。圖/鄭緯筌Vista提供

熟年出書 盤點自我好時機  

Vista尤其認為熟年是出書最好時刻,因為現代人多數長壽,走到人生中點站,正好用出書來做自我盤點,做為繼往開來的人生里程碑。

只是,很多人總覺得出書是教授、菁英或名人才能做的事。他表示,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說的故事,「畢竟已經走過前半生,職場、工作、生活一定累積不少經驗,它們都是很寶貴的人生智慧,用文字分享出來,讓更多人去理解、甚至被啟發,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特別是現代網路發達、自媒體當道,外界對素人創作接受度也愈來愈高。Vista以LINE貼圖為例說:「不是所有貼圖都是漫畫或插畫家所畫,有不少是素人創作,所以有作家夢的人不用擔心自己不是菁英、名人,說好自己的故事同樣有價值。」

專家授課 出書免靠出版社

Vista進一步解釋,過去一般人想出書,傳統流程大致是,作者要先向出版社提案,被採納之後進行內容撰寫,編輯協助優化內容與版面後,最後進入印刷,通常會印製一至兩千本書,若換算費用的話,至少需花費30萬左右。

而現在《橘世代》與作家Vista攜手,開設「寫你的書  開創人生新名片」系列課程,將出書必知的主題定錨、內容產製、取材規畫等知識系統化傳授,讓你不必向出版社提案,就能編輯自己的書。

此外,老師將帶著報名全系列課程的學員,集體共創一本書,學員繳交一篇文章後,講師會指導回饋,優化後的文章將編入此書中。報名全系列的學員課後將擁有一本紀念電子書(若想列印為實體書,《橘世代》可協助接洽印刷廠,但印刷費學員自付),課程報名請點擊連結或洽詢02-7721-6909按2。

延伸閱讀

守護健康行動力!遠傳為橘世代養出好活力

蔬菜冰兩天就黃掉?譚敦慈公開超實用的保鮮技巧

一生必來一次!屏東「王船博物館 」保存迎王平安祭典百年文化

全台最大花卉產區-彰化田尾「花海嘉年華」開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