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高雄之美」入畫,藝術家張偉鈺水彩畫展現獨特城市風貌

藝術家張偉鈺近年長駐高雄教學創作。 圖/記者卜敏正攝影

藝術家張偉鈺近年長駐高雄教學創作。 圖/記者卜敏正攝影

藝術家張偉鈺長期走訪各地旅行創作,近年長駐高雄 教學創作、看見城市轉變,決定在高雄市設藝術工作坊並辦師生聯展;他強調藝術不僅是創作還有療癒功能,曾有1名女子婚變情傷、為消磨時間習畫,創作過程走出情感陰霾,重新享受生活美好、生命感動。

張偉鈺從事水彩創作20餘年,喜歡走訪各城市尋找生活的美好與感動,近年他長駐高雄創作、教學,記錄高雄的美好風景,從85大樓、西子灣 夕陽到龍貓輕軌隧道都是他的創作靈感,他更直言「看見高雄的轉變、美好與感動」。

張偉鈺表示,曾經走訪台灣六都創作,最喜歡的還是高雄,喜歡高雄的開闊、山海,也感受到高雄近幾年因捷運、輕軌通車後不止交通便利,城市視野也不一樣,他尤其喜歡騎著Ubike或搭輕軌在城市移動,欣賞城市之美。

他說,從小就常來高雄,過去對高雄的印象就是空氣不好、忙碌工業城市,但近年來高雄已經改觀,他常利用教畫空閒到駁二的海邊、愛河畔,欣賞河海風光、城市夜景,看著光廊幻彩、星光垂幕,心中有滿滿的感動,也以此創作許多作品,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高雄。

「創作也是藝術療癒!」張偉鈺說,曾有名找他習畫女學生多次創作後表示,當初因為失婚情傷才來習畫,原只是為了消磨時間,但創作過程不僅看見生活之美,也在畫筆勾描、色彩渲染中讓傷痛情感逐漸沉澱,更珍惜現實生命美好。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3壯圍生活節•眺島織夢 |沿海騎行、音樂會、在地藝術...盛夏登場!

高雄5大復古景點特搜:走訪舊城東門、集合式眷村、龍虎塔...來趟懷舊之旅!

解暑吃冰透心涼!高雄「4家特色」冰店,手工自製健康又低卡!

高雄海洋派對|港都最「潮」海陸派對重磅登場!帆船賽、音樂會、市集...盛夏開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