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電競賽事│超狂阿公阿嬤,揪打LOL氣勢不輸年輕人!

弘光尚青隊銀髮長輩跟虛擬實況主對戰英雄聯盟。 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尚青隊銀髮長輩跟虛擬實況主對戰英雄聯盟。 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12/17舉辦全球首場與 VTuber 虛擬實況主的英雄聯盟電競賽,由今年 7 月組成、年紀 60 歲以上的弘光尚青電競隊迎戰虛擬實況主,許多人在線上關注,雖然銀髮族長輩最後連吞三敗,激戰的過程仍令人難忘, VTuber 虛擬實況主賽後大讚,「阿公、阿嬤真的很厲害,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在網路上廝殺。」

弘光科大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系主任黃建基說,比賽延續去年不老電競 賽事,讓長輩有機會在網路電競舞台上與年輕人一樣能發光發熱,舉辦全球首創、和 VTuber 虛擬實況主一起競賽的英雄聯盟電競賽,雙方差距達 50 歲,比賽過程中,VTuber 虛擬實況主對長輩「狠了一點」,看了雖然不忍,但是這也是電競精神。

比賽共舉辦三場賽事,轉播團隊與賽評主播,全由弘光科大多遊系的學生操刀,弘光尚青電競隊的親友團齊聚在弘光科大電競館加油,過程中,長輩們擊殺對方英雄或是出現精彩的操作,現場便傳出掌聲與歡呼聲,為選手的表現喝采大喊。

「VTuber A 隊-你看不到我的車尾燈」隊長艾露緹娜在賽後時表示,比賽過程隊員全力以赴,打的很認真,完全沒有放水;另一位虛擬實況主 Jiango 醬狗說,長輩的表現都很不錯,尤其是中路李福鈞,打的很穩,是一個很難殺掉的對手;「VTuber B 隊-看著馬騎馬」隊長 15 號說,謝謝爺爺、奶奶陪我們玩,玩得很開心,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和長輩們較勁。

尚青電競隊長鄧正堂說,這一場比賽表現不是很滿意,以後要多加努力,因為練習時間沒有很長,眼睛也需要休息,希望以後有更多跟他們一樣年紀的夥伴一起加入團隊。

隊員李育財說,他 68 歲,願意參加電競隊便是想多嘗試,比賽因為不了解對手稍有緊張,打完比賽後覺得輸贏不重要,大家開心就好,未來再繼續努力;隊員李福鈞說,對手真的很強很難打,一開始便覺得「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對戰過程中受到很多限制,比賽很吃力,但是大家都很努力,相信未來會打得更好。

弘光尚青隊銀髮長輩跟虛擬實況主對戰英雄聯盟。 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尚青隊銀髮長輩跟虛擬實況主對戰英雄聯盟。 圖/弘光科大提供

延伸閱讀

【2022山谷燈光節】最後倒數!一睹全台海拔最高聖誕樹風采

避開身陷孤島危機,可以一人獨處但不能「寂寞」!

愈喝愈多、愈喝愈無力?小心你已陷入酒精「惡性循環」

想找營養師規劃飲食?當心遇到「非正牌」!這樣判斷誤踩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