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蛋糕皂 進修師資班 把興趣變收入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喜歡在閒暇時間,玩手工藝品來紓壓、解悶,「手工皂」就是很受歡迎的選項。現在的手工皂不再是方形、圓形等傳統造型,最新流行的「蛋糕皂」,外型像真的蛋糕,一朵朵的仿真擠花,更是引人注目。資深手工皂講師王翠華說,蛋糕皂兼具美觀和實用特性,吸引很多人想學習,成為近年來「第二專長」的熱門選擇。

經營手工皂事業已經12年的王翠華透露,一開始接觸手工皂是因為自己的小孩早產,是「巴掌天使」,因此想要給寶寶使用最安全的產品,所以開始自學手工香皂。

在製作手工皂的過程中,也開啟王翠華對香氛的興趣,因此積極進修,甚至飛到韓國學藝。

手工蛋糕皂外型逼真,像真花一樣栩栩如生,成品讓人驚豔。圖/王翠華提供

手工蛋糕皂外型逼真,像真花一樣栩栩如生,成品讓人驚豔。圖/王翠華提供

師資認證班 學第二專長

王翠華透露,手工皂過去以單堂手作課較為流行,大家抱著開心療癒的心情來上課;但近年來,發放證書的「師資認證班」更受到學員歡迎。不少人想將興趣發展成第二專長,透過師資課程的系統化教學,完課後取得師資證照,不僅能產出作品,同時可以開班教學,是擴展第二專長的機會。

王翠華分享,來上師資班的學員中,有一位女性保險業務員,因為興趣來學習,完課後每到過節時,別人送客戶禮盒,她則親手製作精緻的杯子蛋糕皂,送給客戶們。獲得的回響讓她很驚訝,因為每個人都非常開心,甚至因為太漂亮,還有客戶想下單跟她訂購,是沒想到的意外收穫。

蛋糕皂認證班 兩階段教學 核發雙證書

《橘世代》與文化大學推廣部合作,推出「第二專長!時尚設計蛋糕皂認證班」課程,不僅新手可學,對手工皂想再進修的人,也非常適合,本課程分兩階段教學、一堂認證考試,完課後可取得雙證書,包括文化大學推廣部結業證書、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時尚設計蛋糕皂認證證書,獲師資證明可開班、教學授課。名額有限,欲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熱門股回顧】航海王、鋼鐵人住「高樓套房」翻身機會在哪?

任賢齊靠騎單車甩肉17公斤!瘦身同時減緩失智風險

尋覓異國鄉!台中武陵「桃山瀑布步道」無障礙漫步森林,嬰兒車、輪椅族都方便

連日劇也來取景!五郎特餐、月老奶茶,現在就出發台北「灶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