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樂活EMBA/人生下半場充電再出發

人生的上半場,拚事業高潮迭起,谷底高峰反覆振盪,過了50歲之後,于蓓蒂 想到退休,想到人生的下半場,退休後的人生要做什麼事呢?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跟很多人想法一樣,退休之後就要去做一些年輕時想做,但是卻沒能力或沒時間做的事,例如當模特兒、去高空彈跳退休後就是要去圓夢。于蓓蒂思考了很久,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她想要建一個可以幫自己圓夢,也可以幫別人圓夢的平台。于蓓蒂劍及履及,馬上成立了一個工作團隊做腦力激盪,來規畫這個平台。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有一天一位同事拿了一個申請表,要請于蓓蒂簽名、當推薦人,那是第一屆臺師大樂活EMBA的申請文件,于蓓蒂一看內容,「哇!!吃喝玩樂EMBA」,而且上課內容跟她想要的東西很像,馬上就跟同事說,讓她去唸好了,于蓓蒂就自己報名來念臺師大樂活EMBA。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之前曾經讀過一學期的台大EMBA,來臺師大樂活EMBA之後,于蓓蒂發現兩邊的取向很不一樣,台大EMBA比較學術型的上課方式,上課是總經、個經、casestudy...而樂活EMBA上課就非常的活潑,去划龍舟啊、高空彈跳什麼的,很多有趣的事情,很不一樣的體驗。

戶外課程很多,于蓓蒂說小謀老師(謝智謀)的課她印象深刻,第一次在十公尺的高空走鋼索,還要划獨木舟、自己造舟...。造舟課時,是一個下雨的天氣,于蓓蒂的身體不太舒服,不能淋雨,但是難得的體驗,讓她不願意錯過,於是全程撐著傘,跟同學一起造舟,再一起推舟下水、將自己造的舟划了回來。

就讀臺師大樂活EMBA,為人生下半場找新路,課程多元生動,圖為于蓓蒂參加2019...

就讀臺師大樂活EMBA,為人生下半場找新路,課程多元生動,圖為于蓓蒂參加2019年龍舟賽。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這些很難得的體驗,收穫及心得比書本及課堂上多太多,每堂課都讓于蓓蒂留下非常深刻的感受。

像張少熙老師的課,用六分鐘的影片,回顧自己的人生,于蓓蒂在整理照片時,把自己的人生翻一遍,過去的酸甜苦辣,再回味一次,做出來讓自己感動也讓同學感動的一段篇章。

樂活 EMBA 課程活潑多元,活動也多元,與第一任執行長王國欽老師一起參加活動。...

樂活 EMBA 課程活潑多元,活動也多元,與第一任執行長王國欽老師一起參加活動。 圖/于蓓蒂提供

張少熙也是于蓓蒂的論文指導老師,于蓓蒂就把她原來要協助大家一起圓夢的想法,講給張少熙聽,張少熙非常認同,鼓勵她把這個平台做出來,同時論文題目就是對這個平台的研究。

校外教學活動,跟薰衣草森林董事長王村煌老師,參訪幸福企業。  圖/于蓓蒂提供

校外教學活動,跟薰衣草森林董事長王村煌老師,參訪幸福企業。 圖/于蓓蒂提供

這是非常難得學用合一的機會,于蓓蒂一邊寫論文,一邊規畫iJoGo(愛就go)平台的架設,2020年論文寫完,iJoGo網站也架設好了。于蓓蒂把iJoGo平台定位為樂活公益平台,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揪伴兒」,平台會員可以發起活動,包括運動、旅遊、上課、學習等等,想揪伴圓夢就從這裡找。網站的另外一個重要功能是「揪活兒」,協助公益團體將所需的志工物資訊息免費上架平台,媒合符合條件的志工參與服務。

但是網站一上線,就遇到疫情,不論是揪伴或是揪活,實體活動都不太合適,所以就先做一些公益團體、庇護工場的線上義賣、轉贈活動。于蓓蒂期待疫情過後,iJoGo可以發揮揪伴揪活的媒合功能,讓更多退休或樂齡的朋友,都可以來這裡揪伴,跟電影「一路玩到掛」一樣,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雖然已經從臺師大樂活EMBA畢業快兩年了,但是在學校養成的日行萬步的運動,變成了于蓓蒂終身的習慣。

樂活EMBA課程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這是于蓓蒂在五米高的高空跳躍拍球。  圖/于...

樂活EMBA課程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這是于蓓蒂在五米高的高空跳躍拍球。 圖/于蓓蒂提供

去年臺師大樂活EMBA校友會成立,于蓓蒂全力支援,出錢出力,出任第一屆校友會理事長,就為了表達對臺師大的感謝,也為了延續在學時同學及學長姐營造出來的感動。(全系列/完)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圖/于蓓蒂提供

追求完美打造車輛服務王國 全鋒總經理于蓓蒂的故事 全系列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