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難題也能闖關成功!職場女性靠「聰明理家術」找回美好的家

家庭、工作兩頭燒是不少媽媽們遇到的生活難題,作為一名職場女性 ,王俐涵一下班回家就必須專心照顧孩子,根本無暇處理家務,「想要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根本不可能!」在職場與家庭之中來回轉換身分,她坦言長時間下來只想「放過自己」,乾淨、整潔的家只能是放在心中的美好想像。

走進她的家,映入眼簾的是3歲孩子的玩具散亂在客廳周遭,在孩子的遊戲區附近也發現一些透明收納 盒,但年僅3歲的小孩根本無法自行收拾,收納盒難被有效利用,廚房收納櫥櫃也見得到收納盒的身影,卻也是看見收納工具、見不到收納效果的局面。

身懷二胎的王俐涵分享,平時會閱讀育兒及整理收納的相關書籍,期待打造一個全新的居家環境,但她發現「看和做完全是兩回事」,自己動手整理根本看不出成效,而在整聊師的協助之下,學會了有效率的收納整理術,成功找回美好的生活樣貌。

職業女性工作、家庭兩頭燒 整聊師巧手見效「找回生活平衡」

想自己動手整理家務卻屢屢失敗,王俐涵無奈笑說,曾經把雜亂抽屜內的物品拿出來一一檢視,卻不斷冒出「好像還用的到,真的要丟掉嗎?」的念頭,原本有機會汰換的物件又被放回原位,好幾次整理的機會都以失敗告終。

自己買的東西容易取捨,但親友送禮、長輩特意準備的禮物卻是難處理的物件,整聊師從廚房櫥櫃的深處找出一把尚未拆封的菜刀,王俐涵一眼看出是婆婆送來的廚具,原本還在糾結「要先問過婆婆才能丟掉」,但整聊師細心觀察到菜刀表面已經生鏽,再使用恐怕會影響食用安全,她笑說「過去不想丟的東西,永遠都不會丟,只能透過『移動』來改變擺設,當作安慰自己『整理過了』的藉口」,但這次有了整聊師的協助,她這才果斷選擇減量家中的物品。

「拖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到家還要照顧家庭,是誰都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才找到平衡點」,簡短一句話道出職場女性的辛酸。

整聊師凌品家分析,職場女性的收納痛點是沒有時間和體力去整理家務,因此為她們提供懶人、好收納的方法,協助她們簡化整理家務的收納步驟,「這種高效又懶人的收納法,才是適合職場女性的聰明理家術」。

除了忙於工作和照顧孩子,王俐涵也自嘆不如整聊師擁有豐富經驗,能夠快速分類物品、整理收納,「交給整聊師不只『一次到位』,更讓我找到合適的整理收納法,真的讓我很滿意」,她感動說當一位稱職的職場女性不容易,但有了整聊師的幫助,「終於可以為生活找回一些平衡」。

透過整聊師巧手重新配置物品位置,有效提升物品使用的方便性,並使動線更流暢。 圖/...

透過整聊師巧手重新配置物品位置,有效提升物品使用的方便性,並使動線更流暢。 圖/居家整聊室 提供

廚房收納靠這小物大改造 明亮整潔的家回來了!

原本廚房安排的動線不流暢,當王俐涵在廚房料理時,經常需要在備餐台和流理台之間反覆挪動醬料瓶,聽出使用上的痛點,整聊師為她重新規劃動線,將放在上櫃的醬料瓶移至下方, 乾貨備料則移到其他位置,不只打造出流暢的使用動線,也能騰出空間擺放鍋碗瓢盆,有效利用收納空間。

王俐涵回憶,整聊師將所有物品搬出來清點時,這才發現「原來家裡有這麼多東西」,櫥櫃內不只堆滿各種零食,櫃體深處不好利用的空間也因動線不佳,「零食時常放到過期」,導致重複購買的狀況屢屢發生。

為了避免放到過期、重複購買的情形再出現,整聊師使用「透明收納盒」來配置收納,讓王俐涵可以一眼清楚看見物品多寡,決定是否要再添購,乍看是家中配置的細節調整,但對收納苦手的她來說,卻是相當有幫助的一大改變。

整聊師有效利用收納盒,將櫥櫃裡的零食和乾糧一一分類、歸位。 圖/居家整聊室 提供

整聊師有效利用收納盒,將櫥櫃裡的零食和乾糧一一分類、歸位。 圖/居家整聊室 提供

堆滿過期零食、摺完未收的衣物及小孩玩具四散的景象,在整聊師的巧手之下找到專屬的收納位置,王俐涵心中明亮整潔的家也逐漸成形,透過整聊師細心規劃合適的動線及收納方式,她期待未來養成「物歸原位」的好習慣,收納就不再是繁瑣的家務事。

小朋友的玩具原先散亂在客廳,被收回透明收納盒裡面,每一個收納盒都被貼上標籤分類,...

小朋友的玩具原先散亂在客廳,被收回透明收納盒裡面,每一個收納盒都被貼上標籤分類,小朋友也能從生活中慢慢學習玩具如何分類與收納。 圖/居家整聊室 提供

職場女性的聰明理家術 兒童收納 一招簡單搞定

家中有許多的玩具、繪本和衣物,不是散落在客廳,就是和爸媽的物品一起收納在主臥室,整聊師也考慮到兒童收納問題,將原本的書房巧妙配置成小孩房,「讓他(兒子)自己負責簡單整理衣櫃和玩具箱,也可以從小養成收納好習慣」,不只顧慮到大人,也為小朋友著想。

王俐涵坦言從小就對收納、整理這些事情相當苦惱,但她深信「空間整潔」大大影響一個人的身心狀態,在整聊師的幫助之下,即便忙於工作和照顧小孩之間,她也能在短時間內高效完成收納,也讓她對「整理」重新燃起了信心。

整聊服務成功為王俐涵的家找到合適的生活模樣,不只教會她如何聰明理家,也為「肚子裡5個月大的妹妹」提早規劃,貼心配置4格收納盒、專門收納親友提早送給妹妹的禮物,她開心笑說「連未來的事情也替我想好,『整聊』服務真的幫我們找回美好生活了」。

整聊師規劃分類收納小朋友的衣服,將童裝收納在兒童房的櫥櫃內,與家長的衣物分開放置...

整聊師規劃分類收納小朋友的衣服,將童裝收納在兒童房的櫥櫃內,與家長的衣物分開放置。 圖/居家整聊室 提供

▶︎ 整聊服務讓你不再獨自面對家中混亂的模樣:
點擊瞭解更多服務細節:https://www.tidyman.com.tw/service_intro_new/?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article2

▶︎ 加入居家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 討論客製服務:https://s.no8.io/link/channels/8CShljxTD8

延伸閱讀

A醇抗老正夯 熟齡肌一定適合?專家告訴你這樣用最安全、禁忌一次看

哪種奶營養不輸鮮奶,不用冰可放很久?營養師解答:別再誤解它了!

ETF配息要課稅嗎?存股族領息節稅攻略 艾蜜莉會計師:股息這樣報最省錢

旅行400天後大開眼界!她醒悟:世界很大,不要只停在原地找答案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