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總是亂糟糟!5招居家收納法大公開 斷捨離新手必學

必學5招雜物整理方法,房間衣櫃雜物收納技巧,斷捨離讓居家空間更整齊 圖/媽媽經

必學5招雜物整理方法,房間衣櫃雜物收納技巧,斷捨離讓居家空間更整齊 圖/媽媽經

居家收納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技能阿!家裡空間小導致房間雜亂無章,試試這5大居家收納技巧 :鐵架萬用收納術、斷捨離 廚房 小物、抽屜櫃整理、電線收納盒的巧妙運用,以及直立式衣物整理配合統一衣架。這些簡單卻高效的方法將帶來驚人的變化,而且超級好維持整齊,讓你的家變得井然有序,不再堆滿雜物。

居家收納5技巧一次看

鐵架萬用收納術

鐵架收納術是家庭收納的靈活解決方案。不僅因其堅固耐用,還因為鐵架可根據需要調整層數和高度。無論是書房的書籍、客廳的裝飾品,還是廚房的罐頭和調味品,鐵架都能提供開放式而有序的存儲空間,選擇簡約好看的鐵架,既節省居家空間又方便取用。

斷捨離,善用廚房收納小物

斷捨離原則鼓勵我們去除不必要的物品,基本上1年以上沒使用過的雜物就可以丟棄或送人。此方法可以釋放更多空間。在廚房中,使用掛鉤、置物籃、抽屜分隔器等收納小物,可以有效整理餐具、調味品和小型廚房器具。這不僅有助於保持廚房的整潔,也使尋找所需物品更加便捷。

抽屜櫃收納,雜物多必備

抽屜櫃是理想的隱藏式儲存解決方案。利用抽屜分隔器或小盒子將物品分類儲存,可以避免混亂。例如,將首飾、文具或化妝品各自分類存放在不同的抽屜中,以提高找到物品的效率,是居家收納的好方法之一。

電線收納盒

電線收納盒是管理雜亂電線的有效工具。這些盒子不僅能將電源線、充電線和其他電線隱藏起來,減少塵埃積聚,還能提供一個安全和美觀的方式來整理電線,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和有序。

衣櫃直立式衣服收納,統一樣式衣架

直立式衣服收納是一種節省空間且易於管理衣物的方法。使用統一樣式的衣架不僅使衣櫃看起來更整潔,還有助於保持衣物的形狀和質量。此外,直立式堆疊衣物,如將T恤和褲子摺疊成可直立放置的狀態,可以讓你一目了然地看到所有衣物,避免翻找帶來的混亂。尤其是小孩衣服,用這種方式收納才不會小小件的衣服被藏在角落沒被發現。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原文為:必學5招雜物整理方法 | 房間衣櫃雜物收納 技巧,斷捨離讓居家空間更整齊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元宵節拜天官大帝!補年頭運、財運「最忌2事」 這天換新錢包能發財

離婚後不想造成孩子困擾!她趁健康時「老前整理」為終活做準備

不依賴活更好 「無毒教母」譚敦慈的獨居生活指南

除夕「這時間」不能打掃!過年打掃3禁忌、時間、習俗一次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