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漏水怎麼辦?4方法DIY立刻補救,省下裝修費!

圖/夯裝修

圖/夯裝修

海葵颱風肆虐台灣中南部,風雨強勁讓許多人發現,連窗戶 周邊也出現漏水 的狀況,該怎麼處理才好呢?夯裝修準備了四個低成本的DIY 急救方法,讓大家可以及時解決漏水問題,趕快學起來吧!

窗戶漏水可能成因

一、鋁窗附近牆身防水層受損

二、矽利康老化或施工不佳

三、鋁窗鬆動變形

四、窗邊溝槽排水口排水不暢

急救方法

圖/夯裝修

圖/夯裝修

一、找一個與窗框相應尺寸的垃圾袋或保鮮膜

二、將垃圾袋塞入窗與窗框之間的縫隙

三、風災後則建議找師傅協助更換窗邊膠條

預防窗戶漏水方法

圖/夯裝修

圖/夯裝修

如發現窗邊有滲水情況,戶主可以準備防水膠、油漆刷,在確保室外窗邊乾爽後,再跟據罐上指示直接塗抹防水膠,直接堵截漏水源頭。

Q: 防水膠是什麼?哪裡可以買?

A: 一般在五金行或材料行都能購買

Q: 在窗台外牆塗防水膠有甚麼技巧?

A: 可以用鏡反射檢查是否有孔洞,如有,應重點修補,再漆上防水膠。

預防冷氣機漏水方法

圖/夯裝修

圖/夯裝修

如冷氣機位置發現肉眼可見的裂縫,戶主可使用矽利康封住。若裂縫已被雨水打濕,則需使用可在雨中或漏水狀態下使用來即時填補裂縫的「暴風膠」。

Q: 哪裡可以買暴風膠?

A: 一般在五金行都能購買。

預防牆壁漏水方法

假如冷氣機位沒有發現明顯裂縫,便有機會是附近水泥位置有微細裂縫,導致有漏水情況。這時便可以在牆面塗上「防水膠」,待完全乾透後,便會形成一層透明的防水膜。

預防抽風機漏水的方法

可在室內的位置用塑膠袋將整個抽風機包住,底部開一個小孔疏導雨水,並用水桶接水。

遇到家中需要修繕的情況,曾想過自己動手修修看嗎?卻又因為缺乏經驗、沒有把握而放棄嗎?《橘世代》與《夯裝修》合作推出「零基礎居家修繕課」,透過5小時的實作課程,快速學會30項基礎修繕技能,詳情請點擊連結了解,或電洽(02)2649-1681按2。

本文轉載自《夯裝修》,原文為:窗戶漏水好頭痛?4個必學低成本DIY急救方法!

5個小時學會30項技能!水電DIY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修繕好困難,很多東西不知道怎麼辦,又不知道該問誰?

懂得修繕基礎概念,除了自己動手修繕外,在面對專業師傅時,也知道該如何提出需求,並檢視施作流程。讓居家修繕更透明化,同時也能精省修繕開支。

一堂課5個小時,學完直接打包30項維修技能回家!

詳情請點擊連結了解》https://bit.ly/3HRruTX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忘憂休閒新選擇!一日高爾夫 揮桿好暢快

怎麼不再生?賺得了錢嗎?別說吧…想成為受歡迎長輩 過年聊天攻略必看

喝紅豆湯補血沒效?營養師推薦補鐵好食材 搭配「1營養素」吸收效果更好

恐慌症「13種症狀」大不同?發作時心跳加速、狂冒汗!心理師曝4招自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