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吃完「皮」別浪費!4步驟成水管清潔劑,環保又省錢

圖/freepik

圖/freepik

昨天榨了很多的柳橙汁,剩下的果皮 ,我也沒浪費,用水煮過,就成了水管清潔 劑。作法很簡單,大家一起來學吧!

1.首先把柑橘 果皮放入鍋中,水量要蓋過果皮。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2.把鍋中的水煮滾後,再開小火煮10分鐘。煮到水由透明變成柑橘皮的顏色。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3.放涼一些些後(大約洗澡水的溫度),把果皮取出(可以當廚餘回收)。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4.把微溫的柑橘水直接倒進廚房的排水孔,就能有清潔、去油還有除異味的效果。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因為溫水可以去油、柑橘皮也有清潔除油功效,再加上柑橘的天然果香,就能達到清潔及除臭的雙重功效。

本文轉載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原文為:昨天榨了很多的柳橙汁,剩下的果皮,我也沒浪費……

延伸閱讀

退休後「這2件事」最可怕!王品前副董座王國雄 道出過來人心聲

永和美食新霸主!傳說等級雞滷飯、油雞腿、滷味拼盤...傳統小吃+時尚空間,怎麼點都好吃!

胃脹氣好難受!5大NG飲食習慣讓你一肚子氣

陳武華為愛圓夢!帶千名偏鄉生玩九族,數十年間成孩子們在黑暗中的提燈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