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掃除!4大最容易忽略的角落 這樣掃最乾淨

又到了年末大掃除 時間,通常掃除時只要擦除表面灰塵,大致就乾淨了,但是有一些很容易忽略,卻是一定要清的角落,將這些地方清理乾淨,不僅是視覺上,更關係到明年的運勢 ,將細節都徹底清理到,有益維持居家舒適和健康。

圖/freepik

圖/freepik

易錯過的清掃角落1 客廳抽屜

居家整理平台HoHo好服務的年末大掃除影片指出,運勢和「明廳暗房」有關,也就是空間要明亮、開闊、通風,和客廳的整潔密切相關。客廳之所以會看起來雜亂,是因為將私人物品放在公共的區域,客廳是屬於公共區域,因此像是包包、梳子、球桿等,都盡量放在私人的空間,這點先做到就會整齊許多。

而客廳的抽屜就是最容易堆積雜物的地方,常常覺得眼不見為淨就塞進去?但HoHo好服務指出,抽屜內的用品也要做分類找東西才方便,例如可以這樣分類:電子產品、零食、醫療用品、工作區,將相對應的物品用合適的收納盒收起來。

易錯過的清掃角落2 沙發底下

沙發是打開門會一眼看到的家具,只要沙發乾淨,家裡整體就會乾淨許多。HoHo好服務分享,首先可以將沙發上的枕頭和小棉被等移到應該要放置的房間內,再來使用有刷毛的吸塵器刷頭將表面吸乾淨之外,沙發下常會藏有餅乾和頭髮屑屑,這些也都要吸除。

HoHo好服務也強調,很多人都會在沙發上吃東西、喝飲料,不小心潑灑到沙發上,不同材質清理方式也不同,如果是皮沙發,當下用乾抹布擦拭快速吸乾,是輕微的污漬,沙拉脫加水稀釋,然後抹布沾取擦拭即可。

如果是布沙發,基於易吸水的特性,要先用抹布紙巾按壓吸乾,可拆布清洗,如果不能拆,就將小蘇打混和水噴灑在汙處,靜置2分鐘後擦乾,也可以用吹風機冷風吹乾。但沙發單價高,如果比較嚴重,還是建議交給專業師傅處理。

易錯過的清掃角落3 窗戶窗溝

HoHo好服務指出,窗戶通常是大家傷腦筋的角落,如果是不拆窗清理,先用乾抹布將灰塵去除,再用濕抹布或是玻璃專用清潔 劑搭配刮刀收乾水分清潔乾淨,使用刮刀時要從上往下一次刮除,比較不容易留下水痕。

再來紗窗,簡易用報紙貼在外面,接著用吸塵器在紗窗內部吸、帶走灰塵,再用濕抹布把正反面擦乾淨,而最容易錯過的窗溝,很少人知道也可以用吸塵器把大部分髒汙帶走,再用已經作廢的牙刷刷洗細部的凹溝處,也可以用將雙面海綿菜瓜布切割海綿,依照窗溝寬度切,就可以完整貼合窗溝無死角清理。

易錯過的清掃角落4 家電清潔

家電因為長期使用,也是容易忘記的掃除重點。HoHo好服務指出,電視面板不等於玻璃,千萬不能用玻璃清潔劑清理,要先用除塵撢或是除塵布以畫圈方式驅除灰塵,除濕機主要是濾網、外殼、水箱,建議1周到1個月就要清理一次,利用牙刷剔除灰塵,再用清水清洗。

而且,HoHo好服務提醒,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要陰乾才不會變形。水箱則是因為長期有水堆積會有水垢,使用菜瓜布以中性清潔劑刷洗,再用乾抹布擦乾。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才不要悠閒地過著等死的生活!」 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

曬被+拍被子 恐讓被子更髒!5種材質被子 清洗方式整理

來下載!10款LINE免費貼圖 用到明年沒問題

收納5口訣 斷捨離免猶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