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人的錢包都不乾淨,其中「有刻紋」更容易滋生細菌!

你天天都會用錢包 ,有沒有想過我們囗袋中,包包中的錢包有多髒?如果我告訴您,馬桶蓋實際上不是公共廁所中,細菌 最多的物品,您會怎麼想?

研究進一步發現,馬桶的把手,其沾黏的細菌比女性錢包的​​還少。 圖/pixaba...

研究進一步發現,馬桶的把手,其沾黏的細菌比女性錢包的​​還少。 圖/pixabay

英國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普通廁所相比,帶入公共場所的女性錢包,實際上受到了更多細菌的污染。研究進一步發現,馬桶的把手,其沾黏的細菌比女性錢包的​​還少。五分之一錢包所攜帶的細菌,實際上可能對人類健康會構成威脅。

你的錢包有多髒?

95.2%人的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

其中 :

73.1%的錢包,輕度污染細菌

13.0%的錢包,中度污染細菌

13.8%的錢包,重度污染細菌

這當中,有49.3%,只長一種細菌,其餘一半( 50.7 %) 都會是「二種以上的細菌」。

你的錢包常有哪些細菌?

64.8%都會是微球菌(Micrococcus),接下來才是金黃葡萄球菌(64.1%),最後才是芽胞桿菌感染(Bacillus,13.8%)

你多久,才會清潔自己錢包?

你們有沒有回想一下,你真的有在淸㓗自己的錢包嗎?這真的是,個人衛生清潔,比刷牙洗臉,更容易疏忽的日常生活的情況呢!

研究人員發現,100位人,約只有兩個人(2.1%),真的會每個月,至少會淸㓗自己的錢包一次。

多少人,連一次都不會清潔自己的錢包?

這次的研究發現是81.5%的人,從來不在乎自己的錢包,有沒有清潔呢?(比較在乎,裡面有沒有錢?)

你常常,會把錢包放在哪裡?

問問大家,你們回到家,脫下褲子,衣服...後,你的錢包呢?你會放在哪裡呢?

有11.3%置放在廚房桌上,17.5%的人,放在餐桌上、其他的呢?嘿嘿,大部分不是一直放入黑不見底的包包,就是依然在口袋裡這些都是暗無天日,潮濕,不透氣,易兹長細菌的好地方。

包包通常最髒的東西是面霜或護手霜,因為濕度都是細菌的温床,緊隨其後的是口紅和睫毛...

包包通常最髒的東西是面霜或護手霜,因為濕度都是細菌的温床,緊隨其後的是口紅和睫毛膏 圖/pixabay

錢包的材料影響

43.4%的人愛用皮做的錢包、有38.6%的人會使用38.6%人工合成的錢包,最後才是用帆布做的錢包(17.9%)

人工合成的化合物錢包,比其他材質的錢,更易有細菌。如果表面粗糙,又「有刻紋的錢包」,更容易會滋生細菌,可能是凹凸造型,製造了很多微細角落,非常適合細菌的滯留。

男生和女生,誰的錢包最髒?

你的印象中,男人和女人,誰的錢包最髒?這次的研究發現是女人,女人的錢包,其實是最髒的。可能的原因,女人最喜歡把錢包放在靠近廚房的桌面,不喜歡清潔錢包,女人最愛把錢包,又放入自己的包包裡,這些都是細菌非常喜歡生長環境。而男人,只有在固定的口袋內而已。

年紀愈大,錢包易髒

這次的研究發現,原來年紀變大了,錢包更髒。推說的原因,年紀越大,越不想做細微的消毒工作,可能是眼睛退化例如老花眼等,不宜做細微的動作清洗、當然也可能是連錢包放在哪裡,都會忘記了呢!

包包內的細菌培養基

如果你包包裡,淩亂不堪把所有小物品放在一起,再怎麼名貴,妳也是帶著細菌培養基,到處亂走而已。包包通常最髒的東西是面霜或護手霜,因為濕度都是細菌的温床,緊隨其後的是口紅和睫毛膏...而妳的錢包又常在包包裡和這些物品滾來滾去,大槪妳的錢包也不會乾淨到哪裡,再加上如果你又不會清洗錢包...以上的髒髒錢包,日常生活就會出現在妳的手中..

本文轉載自《黃 軒醫師》

如何有效告別看不見的細菌↘↘↘

冰箱食材太陽春,每天吃不出新花樣?想吃得營養,但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專為橘世代研發的「解憂廚藝課」,開課囉!席次有限,小班教學,先搶先贏》》》

延伸閱讀

「每次賣了就漲、買了就跌?」 停損、停利有秘訣

毫無準備太可怕!60歲被退休,重拾書本找回人生主導權

溫泉鄉裡的常民記憶,春日北投漫步!

輕鬆上手智慧家庭新生活,用「line」讓長輩在家更安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