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敢花錢 叫外賣消費力最強

疫情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年長族群也開始利用手機叫外送。聯卡中心統計,今年上半年年長族群使用餐飲外送平台的平均消費金額與平均使用次數,皆居所有年齡層之冠,銀髮商機可期。

疫情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年長族群也開始利用手機叫外送。 圖/freepik

疫情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年長族群也開始利用手機叫外送。 圖/freepik

年紀愈來愈大,買菜、煮食也愈來愈困難,餐飲外送服務頗符合銀髮族的需要。超夯的外送平台不僅年輕人愛使用,許多銀髮族也一試成主顧,畢竟對許多長者來說,利用手機APP訂餐可能比打電話訂餐來得方便自在。聯卡中心就建議,政府在規畫長照服務時,似有必要將餐飲外送納入服務範圍。

聯卡中心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人使用外送平台的刷卡狀況,發現年齡66歲以上持卡人,平均每卡、每月消費次數,及平均每卡、每月消費金額,均名列前茅。

聯卡中心表示,今年1至6月疫情期間,26至35歲年齡層,仍然是使用外送平台刷卡消費筆數最多的族群,占比超過4成5;36至45歲的持卡人次之,整體45歲以下的持卡人占比超過9成,顯示年輕及青壯族群仍舊是最愛使用餐飲外送平台的族群。

值得留意的是,若從持卡人平均單筆消費金額來看,反而是46至55歲年齡層,平均單筆消費金額263元,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56到65歲平均單筆消費也達258元,66歲以上平均單筆消費也達261元,是所有年齡層的前三高。

另外,年齡66歲以上持卡人的消費筆數占比,雖僅不到千分之4,但是在平均每卡、每月消費次數達4.932次,是所有年齡層中最多;平均每卡、每月消費金額也名列前茅,達1289元,顯示銀髮族市場極具潛力。

延伸閱讀

跟上滑世代 銀髮族也瘋外送

樂齡族用APP 常卡這3關

比上班族還勤快!她是銀髮族最「藺類」志工

9/30 銀色野餐派對!享受一起變老的浪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