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5餐不忌口,仍保持超低體脂身材!55歲影后曝關鍵飲食秘訣

55歲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兼具美貌與演技,擁有超低體脂身材...

55歲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兼具美貌與演技,擁有超低體脂身材。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55歲影后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兼具美貌與演技,儘管隨著時間流逝,盛世美顏不再,但日前她在個人IG分享為雜誌拍攝的一系列辣照,大方秀出結實腹肌和二頭肌,也讓人好奇她的養生健康之道。

妮可基嫚曾受訪說,自己在飲食上一直維持著80/20法則,在日常80%的時間裡吃有...

妮可基嫚曾受訪說,自己在飲食上一直維持著80/20法則,在日常80%的時間裡吃有營養的食物,20%時間放縱你對食物的渴望。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妮可基嫚曾受訪說,自己在飲食上一直維持著80/20法則,在日常80%的時間裡吃有營養的食物,20%時間放縱你對食物的渴望。「我不太喜歡被限制,大部分時間堅持80%,有時候會下降到70%…。」不刻意苛求吃得健康,充滿人性化的飲食法也讓自己有喘息空間。

出身澳洲的她,除了大量攝取蔬果、全穀類,也偏好鮪魚、鮭魚、蝦子等海鮮,來替代油脂含量高的紅肉,藉此補充好的蛋白質,卻不會增加過多脂肪;烹調方式則避免高溫油炸,以清爽為主。

妮可基嫚同時奉行「少量多餐」原則,一天甚至會吃5餐,藉以養成不暴飲暴食的好習慣。雖然她盡量避免澱粉攝取,但20%的時間還是不忌口,舉凡炸物、人工食品、糖類一概不拒,也曾透露自己放縱時最愛松露披薩。

妮可基嫚同時奉行「少量多餐」原則,一天甚至會吃5餐。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妮可基嫚同時奉行「少量多餐」原則,一天甚至會吃5餐。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不過維持好身材與活力,運動仍是關鍵。妮可基嫚出生在熱愛馬拉松的家庭,從小跟著家人到慢跑,大家還會一起報名半馬比賽。直到現在,她仍維持每週慢跑3次、每天游泳30分鐘的運動習慣,有時也做瑜珈、騎腳踏車,「無論我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能做的事情。」

當然,運動久了都會有惰性,影后也不例外,妮可基嫚透露自己的秘訣是「多樣性」,「如果一輩子只能早起每天早上醒來並跑10公里,一個禮拜後你就感到無聊了,並開始持續按下貪睡鬧鐘。」

妮可基嫚出生在熱愛馬拉松的家庭,從小跟著家人到慢跑,大家還會一起報名半馬比賽。 ...

妮可基嫚出生在熱愛馬拉松的家庭,從小跟著家人到慢跑,大家還會一起報名半馬比賽。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所以她嘗試將跑步與瑜珈、室內飛輪等其他運動間隔實行,甚至只是和老公、小孩一起去散步,都能讓自己維持動力。「與家人出去玩,玩得開心最重要,不要把減肥 太當真,讓健康、健身和營養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好萊塢 從來不缺青春臉孔與鮮肉,但55歲的妮可基嫚專注在自己身上,持續推出新作。她曾說:「忘記過去,你永遠無法預測未來會怎樣,活在當下」,如今她甩開年華老去憂慮,肌肉炸裂照驚艷各界,以力與美呈現另一種「優雅老去」。

55歲的妮可基嫚專注在自己身上,持續推出新作。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55歲的妮可基嫚專注在自己身上,持續推出新作。 圖/取自妮可基嫚IG

│更多精選推薦↓↓↓

本文轉載自《幸福熟齡》,原文為:55歲影后秀超低體脂身材,曝80/20飲食秘訣:1天5餐不忌口,「放縱你對食物的渴望」

延伸閱讀

英式花藝實作課/如何延長鮮花的保鮮期?每日換水與3日截剪教學

管理你的老後風險!退休前準備這4件事先評估

再掀確診潮!「住院陪探病」搞懂4大QA 安心到醫院

桃園車站走路只要5分鐘!從兩人約會到家庭聚餐,在地人都推薦的異國美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