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彩妝課/不管幾歲都可學!變氣質美女的4個眼妝小技巧

樂齡女子更要愛美!比起濃妝豔抹,更多現代女性追求的是「若有似無的妝感」,其實是有下了點功夫,但又感覺不出任何刻意的妝容,最讓人怦然心動了,連身邊好友同事也驚嘆:「妳真的好有氣質」。

比起濃妝豔抹,更多現代女性追求的是「若有似無的妝感」 圖/pexels

比起濃妝豔抹,更多現代女性追求的是「若有似無的妝感」 圖/pexels

不管幾歲都要學的美麗秘訣,從小心機眼妝 技巧開始,大師級傳授氣質裸妝畫法,現在大公開!

絕對變美!氣質眼妝怎麼畫

在介紹化妝技巧前,我想傳授四個大家一定要記住的原則。即使是化妝新手,只要遵守這些技巧,完妝時就會明顯感受到差異!

左右同步:捨去對單邊眼睛的執著,左右同時進行

你是先畫完一隻眼睛的妝、再畫另一隻眼睛的人嗎?很少有人兩隻眼睛形狀大小都一樣,所以如果兩眼分開畫,很容易執著於先上妝的那隻眼睛,接下來另一隻眼睛就很難畫出相同的妝感。因此要左右眼同步驟進行,即使是大小眼的人,也能輕鬆畫出有整體平衡感的眼妝。

即使是大小眼,也能輕鬆畫出有整體平衡感的眼妝。 圖/瑞麗美人提供

即使是大小眼,也能輕鬆畫出有整體平衡感的眼妝。 圖/瑞麗美人提供

保持距離:不要太靠近鏡子,能照到兩眼的距離剛剛好

想要左右眼同步進行眼妝,鏡子的距離非常重要,避免畫到最後演變成「見樹不見林」。若總是拘泥於眼線應該要這樣,睫毛應該要那樣……這些執著,會讓你漸漸偏離原本想畫出的感覺。試著把鏡子拿遠,看著全臉,好好確認整體的平衡才重要,化妝的決勝關鍵並不在一隻眼睛或一邊的眉毛,而是整體的印象。

先調過色:彩妝 一定要先在手背上調色後再上妝

要使用有顏色的彩妝品之前,一定要先在手背「調色」之後再上妝。若是直接上妝,就連專業彩妝師也會失敗。妝一畫上去之後就無法「倒帶」,但可以透過重複蓋上去讓顏色變濃,因此,請先養成在手背上調色的習慣。

●調色:使用有顏色的彩妝時,一定要先在手背上調色之後再上妝。

睜眼確認:上妝、睜眼、確認

一般化妝書上常常會寫著「塗抹至眼窩為止」或「塗抹整個上眼皮」等方法。但每個人眼睛的形狀大小都不同,所以有屬於自己適合的眼妝畫法。上眼妝之後一定要睜開眼睛確認整體妝感。並非一直閉著上妝的那隻眼睛直到畫完為止,要不時去確認睜開眼睛時看起來如何,關於這一點非常重要。

達人小技巧:將睫毛刷、染眉刷的刷頭凹折30度來使用。 圖/瑞麗美人提供

達人小技巧:將睫毛刷、染眉刷的刷頭凹折30度來使用。 圖/瑞麗美人提供

睫毛膏的塗法

勝負已經分曉。最後就用折凹30度的睫毛膏輕鬆完妝!

「睫毛膏又暈開了!眼睛下面黑黑的好醜!」這一點是在美妝特訓時,名列前三名的煩惱。說穿了,所有勝負在上睫毛膏前已經分曉,如果已經做到了:把睫毛夾翹後,塗上睫毛底膏,也將多餘底膏用指腹抹去並風乾的話,不論你怎麼塗睫毛膏,它都不會暈成熊貓眼。

從睫毛根部開始刷是不變的鐵則

睫毛膏要從睫毛根部開始刷。將睫毛刷放在根部,刷頭左右輕微移動,一邊畫閃電狀、一邊朝睫毛尾段刷出去。較不容易刷到睫毛膏的眼尾處,可以將睫毛刷以垂直方向拿著,沾上一點點睫毛膏,刷上眼尾的睫毛就可以了。

達人小技巧:將睫毛刷折彎30度更好用

利用容器的邊緣將睫毛刷凹折30度,就會和睫毛呈現同樣的角度,更容易刷到每一根睫毛!

現代女性追求的是「若有似無的妝感」展現氣質美。 圖/瑞麗美人提供

現代女性追求的是「若有似無的妝感」展現氣質美。 圖/瑞麗美人提供

本文摘自《大人の彩妝課【完全圖解版】》,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2020/10/08 出版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抗老必吃|五種「黑色系食物」有效防三高!

本周登場!「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浪花中眺龜山

潘若迪:50歲後不只運動維持免疫力,有些疫苗也不能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