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起來」!穿搭技巧大公開:避免俗氣掌握2重點

2023年你可以很帥氣的穿件工作褲配雙小白鞋,也可以很柔美的換上花花長裙配雙平底芭蕾舞鞋。這都是今年最夯的裝扮,就看妳要穿出什麼樣的妳啦!

說起花花衣裳,年年都有不同的流行 花色,今年所流行的花朵可是重點了,今年的印花已經跳脫單純的平面設計,進入了3D立體空間的延伸,也就是花朵有如胸花般朵朵別在衣服上,這些花朵似乎隨著春天的到來,朵朵的綻放,或是一叢叢的百花齊放。

今年的花朵,進入3D立體空間,整個人都「花」起來了。 圖/王偉華提供

今年的花朵,進入3D立體空間,整個人都「花」起來了。 圖/王偉華提供

如果一時不敢嘗試滿身的立體花朵,建議可以利用胸花來創造一個不同凡響的花世界,一樣可以配戴單朵胸花,或者利用幾朵胸花別在一起,現在就把家裡的胸花都找出來,讓我們自己來設計一款花元素的服裝。有兩個重點先要掌握住:

.花朵的大小要與身材成正比。
.把花朵要放在妳想讓人看見的地方。

下列圖形因為花朵的放置的位置不同,呈現出來的效果就有所不同,您可以感覺出來其中的差異嗎?

製圖/崔至覲

製圖/崔至覲

1. A和B比較,B的花朵較為較為寬闊,位置也較高,視覺上顯高,也容易忽略臀圍的寬度 。

2. B和C比較,花朵大顯大方、華麗,花朵小顯典雅、秀氣,除了參考不同場合不同的表現,也要與身材呈正比。

3. D視覺上腿短,也容易讓人注視腰部線條,若腰部線條不明顯者,身高不及160cm者,不宜在此處有花朵設計。

4. E帶動視覺在腿部,若腿部修長者,身高超過165cm者,可以考慮在裙襬有花朵的設計。

在服裝造型 上,專家們常常建議要遮掩我們的缺點,其實缺點是很難遮掩掉的,而是要「轉移重點」,把優點的地方利用裝飾物標示出來,帶動人們的視覺動向,而忽略了缺點的部分。

不同的臉型,花朵的擺設也會有不同的效果,可以依自己的臉型挑選適合的位置。

製圖/崔至覲

製圖/崔至覲

A與B比較:B顯臉圓。

C與D比較:C顯臉長,脖子修長。

特別要提醒大家,衣服的止點、身上的釦子、裝飾物、或者任何的剪接線,都會帶動人們的視覺,因此選擇3D花朵的服裝時,花朵的位置以及大小可要放對位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