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示範!打破西裝外套「嚴肅形象」微休閒、類正式這樣穿超百搭

夏季的衣服似乎還沒穿完一輪,秋天已悄悄的來臨,不知道是時間過得太快,還是衣櫃該整理了。早晚出門讓人感受到一股涼意。先別急著想去買外套穿,只需要把以前上班時穿的西裝外套 找出來,千萬別想已經退休了,沒機會穿這些西裝外套,想要列入斷捨離的名單中。這兩年西裝外套可是火紅得不得了,因為今年秋冬它可是要華麗上場了!

還記得以往穿著西裝外套去上班的情境嗎?衣身、袖子拉得平平整整,釦子顆顆扣好,裡面搭著件襯衫,規規矩矩的樣子。既然不上班了,西裝外套也要解放了,捲起袖子、配上配件…,就看你要怎麼表現都可以。

受裴洛西旋風的影響,大家才驚呼原來西裝外套也可以穿得這樣的具有時尚感。現在就讓我們來顛覆傳統,要創新、要多元,把只適合上班穿著的西裝外套改變成微休閒、類正式的多樣服裝,重新賦予西裝外套新的生命。

多變的西裝外套可以帥氣、可以優雅、可以端莊、也可以性感。擔心小腹婆或是梨形身材的人,只要掌握好身材比例,西裝外套更是顯瘦神器!首先要打破傳統的穿搭方式:

1.利用各種配件,例如:絲巾、珍珠項鍊、別針…,柔和西裝外套給人的僵硬印象。

2.捲起袖子,不僅可以修飾手臂的修長感,也創造新的風貌。

3.搭配不同性質的服裝,以強化西裝外套的功能性。

翻出在衣櫃中封存好久的西裝外套,今天就來改造西裝外套的新風格

西裝外套淑女風格

短版西裝外套最適合搭配長裙,小碎花洋裝、雪紡紗長裙,完全化解了西裝外套的嚴肅形象。

西裝外套淑女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淑女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晚宴風格

在西裝外套裡只綁上一條絲巾、或者只穿件西裝式背心作為內搭,小小的性感,參加晚宴一樣迷人又獨特。

西裝外套晚宴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晚宴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運動風格

想去爬爬山,預防山上涼風,帽T配上西裝外套瀟灑、青春又保暖。趕著去運動,走在路上,一身的運動裝備,加件外套不失禮。

西裝外套運動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運動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時尚風格

流行好幾季的短褲,配上西裝外套,帥氣中又不失穩重,今秋就嘗試看看吧!

和三五好友喝喝小酒一起歡樂,西裝外套配上時尚的束腳褲,潮時尚就是這樣表現的。

西裝外套時尚風格。 圖/王偉華

西裝外套時尚風格。 圖/王偉華

會不會覺得沉寂在衣櫃裡好久的西裝外套,忽然覺得不僅實穿,更是充滿著時尚感。今秋不用再買外套了,因為妳的西裝外套已經幫妳解決妳的問題。就算冬季來臨時,西裝外套外披件大衣,又是另一種風情喔,不妨試試看!

延伸閱讀

苗栗「協雲宮、八角凸」賞櫻花、梅園,夜晚上再將繁華燈火盡收眼底!

沒安全感!怕退休金提早用光?「年金險」幫你守財

台積電跌不停好心慌?分析師:留意「這個」時間點

「高齡就業」仍有顧慮?企業真心話大公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