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色擔心顯胖、難處理?4技巧輕鬆穿出顯瘦、高級感!

白色一直是蠻討人喜歡的色彩,尤其這幾年在時尚舞台上大放光彩,只要碰到好天氣要出門就很自然地就會挑件套白色的衣服。前些日子跟一群熟齡婦女上課,當天穿了一件鮮豔的襯衫配上白色的長褲,學生直呼這樣的穿搭真是清爽而且很亮眼。其實只要搭配得宜大家都可以這樣穿搭喔!

鮮豔的色彩配上白色作為搭配,比起搭配黑色更顯得色彩鮮豔明亮,在視覺上反而多了份輕...

鮮豔的色彩配上白色作為搭配,比起搭配黑色更顯得色彩鮮豔明亮,在視覺上反而多了份輕盈感。 圖/王偉華提供

沒想到學員們很驚訝地說的:

「我從來沒想過可以穿白長褲!」

「我太胖不能穿白色的啦!」

「不行!很容易弄髒喔!」

「白色不好處理吧?」

如何處理白色衣物

其實對於成人的我們已經不會隨便在衣服上擦手、不會魯莽的吃東西,在舉手投足之中優雅又內斂,要把衣服要弄髒還不容易呢!再加上科技的發達,坊間有許多專洗白色衣物的洗潔劑,可以輕鬆處理掉衣物上的污漬,若還無法處理那麼就交給乾洗店專業人員處理,問題應該就不大了。

合身而不緊身的上衣,配上飄逸的寬袖,把白色的飄逸質感充分表露出來,今夏就讓自己過...

合身而不緊身的上衣,配上飄逸的寬袖,把白色的飄逸質感充分表露出來,今夏就讓自己過一個飄逸又清爽的涼夏。 圖/王偉華提供

如何挑出適合自己的「白色」

黑、白、灰是無彩色,也就是什麼顏色跟它們搭配都可以突顯各個顏色的美感。尤其白色配上鮮豔的色彩要比搭配黑色更加的耀眼、清爽、而且更有新意。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正白色的服裝,膚色甚至牙齒的色澤都會影響著穿上白色服裝的適合度,搭配不當反而會使我們的膚色變得暗沉無光彩。如果擔心不適合正白色,不妨可以選擇帶黃色調的象牙白或是米白色來搭配,比起正白色反而柔和許多,對於黃皮膚的我們其實更加的討好。

今夏流行的縷空繡花設計的面料,短版上衣,配上雪紡紗的長裙,顯出白色的層次感也標示...

今夏流行的縷空繡花設計的面料,短版上衣,配上雪紡紗的長裙,顯出白色的層次感也標示出腰線,一點都不用擔心白色所產生的膨脹感。 圖/王偉華提供

如何穿出白色衣物的高級感

不適用的白色:質感不佳的化纖面料、又薄又透明的材質、布料已鬆弛、變黃的棉麻布料。

高級感的白色:精緻的材質、緊緻的面料、厚實的質感。

掌握比例、掌握款式,一樣可以穿出苗條的身影

1.掌握上寬下窄、上窄下寬原則

如果擔心微凸的「小腹婆」這樣的搭配是最好的修飾技巧。

2.標示出腰線達到上身:下身=1:2原則

提高腰線是增加視覺高度的不二法門。

3.合身而不緊身原則

白色有膨鬆感,再加上透明度較高,如果穿著太合身很容易透出體型的線條,反而無法修飾體型。

4.利用配飾修飾增加白色的活潑感

米色、象牙白可以佩戴金色系列的配件,提高服裝的質感。

正白色系可以配戴銀色的配件,可以增加服裝的青春活力。

5.衣櫃必備單品白色T恤

白色T恤搭配牛仔褲是衣櫃中必備的一套青春無敵裝備。若擔心較豐盈的身材,建議挑選胸前有設計圖案的白色T恤,可以修飾體型修飾豐厚的上身。

白T恤配條牛仔褲是衣櫃裡必備的一套青春活力裝,雖然簡單更要注意白T的材質才能顯出...

白T恤配條牛仔褲是衣櫃裡必備的一套青春活力裝,雖然簡單更要注意白T的材質才能顯出熟女獨特的質感,如果擔心無法修飾體型,可以挑選有設計圖案的白T以修飾體型。 圖/王偉華提供

要時尚、想要清爽,以白色作為搭配,會更加的出色。但是搭配不佳時會造成服裝的廉價感,或是容易有單調的平淡感,所以可以多加利用不同材質的面料、及多樣款式的變化,表現出白色的層次感,增加白色的活潑度。

延伸閱讀

台灣「存活」最完整的日式神社!不用飛出國,就像到了日本一樣

2022湖光島藝術季登場!到新竹尋找巨大「光獸」

健身達人食譜推薦!蒸、煎、炸「三鍋」美味料理簡單上桌

50+「骨鬆性骨折」危險部位不在膝蓋!醫:這地方骨折死亡風險高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