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存活」最完整的日式神社!不用飛出國,就像到了日本一樣

桃園 神社 設計融合中國唐式、日本的建築風格,工法細膩且充滿藝術美學,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神社建築;園區坐擁莊嚴的建築樣貌與蓊鬱的自然環境,每逢周末假日總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造訪、野餐,感受濃厚的日式風情。

桃園神社融合中國唐式、日本的建築風格,呈現與眾不同的建築藝術美學。 圖/記者朱冠...

桃園神社融合中國唐式、日本的建築風格,呈現與眾不同的建築藝術美學。 圖/記者朱冠諭攝影

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灣實施「一街庄一社」政策,企圖以神社取代寺廟,作為各地的社會教化中心,這個時期台灣就建造了200多座神社,桃園神社就是其一。隨日本戰敗,全台各地200多座神社陸續被拆除,只剩斷垣殘柱,桃園神社則「存活」了下來。

儘管1985年時,桃園神社因過於老舊,原本預計拆除重建,但隨著保護古蹟的呼聲愈來愈高,地方政府最後接納並整修,成為台灣少數被完整保留的神社建築,1994年登錄為國家第三級古蹟。

桃園神社近期歷經2次修復,去年9月起採OT(民間機構營運)方式經營,除了舉辦主題藝術季,春夏秋冬4季也舉辦不同的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親近歷史古蹟。

孔廟暨忠烈祠聯合管理所長李彩華說,桃園神社才剛辦「鯉魚流光祭」,還有日本浮世繪展、假日市集及和菓子快閃店,民眾不用飛出國,就能體驗日本風情。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時間:09:00-18:00(周一休息)

延伸閱讀

「網銀始祖」分享財務自由關鍵心法!退休後的投資更要小心、謹慎

解封預備!大家最想去「這些國家」 便宜機票這樣搶

從蜂蜜蛋糕到燒菓子 人生的高峰與低谷

離婚外的選擇|熟齡卒婚 給雙方喘息機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