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退休生活-到中南部買房,物價、步調都宜人

雙北房價 、住宅密度高,許多5、6年級生開始規劃未來的退休生活,想換住好一點的生活環境、又想身邊留下一些存款,這時候不妨將目光放往中南部,不僅氣候較好、生活步調慢,更便宜的房價與物價都能讓整體生活更加輕鬆;即使距離退休還有好幾年,也能夠先將買下的住宅出租,置產租任兩相宜。

中南部房價基期低,適合準退休族提早規劃退休生活。 圖/本報資料照

中南部房價基期低,適合準退休族提早規劃退休生活。 圖/本報資料照

以北市動輒7字頭、新北4字頭房價,若以30坪老公寓換算,房價至少1500至2100萬元,就算出售、再往郊區換屋,加上一筆重新裝潢的費用,身邊的留下的現金恐怕所剩無幾。

不過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區的房價基期低,同樣30坪住宅,2至3字頭就能購得全新住宅,10年內中古屋甚至有機會買到1字頭,以長期穩居的角度觀察,「舊屋換新屋」後、手中還有留下200萬元以上的資金,讓退休生活成為樂活的理想並不遙遠。

以台中慈濟醫院為例,交通鄰近74號快速道路、國道4號延伸線,車程10分鐘內可連結的台中捷運綠線機廠特區,所在地段屬於潭子郊區,有多處登山步道可踏青,房價3字頭左右可以購得新大樓;軍功路旁的10期重劃區中古大樓18至25萬元內可購得。再者,當地排骨便當約85元、物價較雙北地區便宜2成。

專家表示,中南部過去以傳統產業、農業居多,物價指數低,不過近年在捷運、科學園區的建設下,整體機能大幅成長,房價也呈現穩定上漲趨勢;若5年內暫時還沒有退休規畫,也可以選擇捷運、快速道路附近區段購屋,暫時出租,投資報酬率至少3%以上,堪稱「進可攻、退可守」的佈局。

延伸閱讀

【我和我的老朋友】老後第三課:第三人生,新活法

說書人揭「耶路撒冷」神秘面紗 預習朝聖之旅

【林淑英04】愛家、愛社區的實踐者 從生活點滴累積環境意識

30秒運動示範/美腿養成術 3動作練出完美線條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