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朋友】老後第一課:同學會-回望青春,才明白許多事

本集重點:
04:20 老年以後活得越來越自在?
06:57 過去許多不明白的事情,在變老以後開始理解
09:07 人生並不完美,我們學著如何與失落共處
17:15 除了身體健康,我們還有哪些更正向或有效的方式面對老化?

老後第一課:同學會-回望青春,才明白許多事,立即收聽

老-這個我們永遠的朋友,我們該如何面對它,跟它相處?

當記者這麼多年,如今主持人陳玉梅也步入中年。看著母親「變老」,自己也變老,她慢慢明白,變老對身體跟精神衝擊上,所帶來的辛苦部分。但是時間的餽贈,也讓她澄澈的看到許多人與事的變化。

隨著醫療進步,人的壽命的延長,我們面對父母的老化跟死亡,接著也將面對自己的老化。學習如何入老已經成為一個新的課題跟顯學。

而從年長者身上所學到的經驗,可否帶領更多人不怕老,探索一個更豐富的老後生活?去年陳玉梅參加同學會,聚會中她發現同學們聊起身體的變化,也逐漸開始理解許多年輕時不明白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境遇。這是「老」給我們的禮物。因為「老」我們可以判斷誰能信任,誰不能信任。與脆弱共處,開始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提供/鏡好聽

提供/鏡好聽

在《我和我的老朋友》系列 podcast 裡,我們將一同探索這些老後問題:其中分享陳玉梅認識、採訪的一些長者朋友的生命故事,這些故事展現了多元的樣貌,充滿了創意、想像力和活力,也有著深刻的悲憫跟智慧,讓人驚訝生命下半場還能延伸到如此意想不到的邊境,改變我們對老後的想像。

延伸閱讀

微解封出發新秘境!荷蘭 「羊角村」現身宜蘭冬山

【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1】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我們把產地搬上餐桌

幸福果食:將台灣農村打造成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55歲就財富自由!阮慕驊:先搞懂有錢人的生財方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